刘永炬,刘永炬讲师,刘永炬联系方式,刘永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永炬:中国汽车市场何时走向成熟
2016-01-20 5272
中国汽车市场走向成熟差不多还需要十年时间。
汽车品牌竞争激烈,所以国产品牌的发展还是有空间的。如果我们的汽车产品性能和国外品牌一致,品牌上绝对有很大的空间。现在正因为我们在技术上有技不如人的地方,所以塑造品牌的时候才会畏首畏尾。
有一种观点认为,我们需要更多地去学习外国的技术,至于打造自主品牌可以稍后再谈,或者说当前并不是我们打造自主品牌的最佳时间,这些人对于品牌本身理解得太狭隘了。
第一,因为品牌是一个符号,我们把谁定位为消费者都可以,品牌的价值不是利益价值,而是情感价值。现在中国人情感里面都确立了一种原则,比如国内的人买汽车很多确立的是国外的价值,情感是依赖于国外的。
所以,中国汽车业目前只能是卖产品利益,没有自己的情感利益。
品牌价值是可以贩卖的,如果没有把品牌价值塑造出来当然没有机会去贩卖。现在我们可以把产品生产出来,但品牌卖的是别人的情感。如果中国人开的是国外的车,背负的情感是美国的、德国的,那么对于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来讲是无法接受的。
第二,产品制造出来需要行销出去。产品生产需要有成本,品牌塑造也需要有成本,两方面都是有利益的。只在中国生产,这说明我们只是挣生产的钱,而把品牌的钱永远让给了别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