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晓,孙云晓讲师,孙云晓联系方式,孙云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当代中国有影响力的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云晓:孙云晓:研学旅行会遭遇巨大阻力
2018-08-09 2510

观前路·致真知”研学中国2018年夏季圆桌论坛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会议厅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云晓在圆桌论坛中表示,中国现在推出研学旅行,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国家行为,是关系到民族希望与民族发展力的问题,也是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的实践,也是对中国游学古老传统的继承。

青少年研学的特征第一体现出实践性与体验性,第二体现出了群体性。研学旅行不应该是个人性的过渡,应是群体性去探索,去实践,去行走,去求学的过程。在孙云晓看来,研学旅行补充了中国青少年最缺乏的社会实践。

研学旅行要靠国家多个部门联合推动才能有所发展,这其中一定会在实践过程中遭遇巨大阻力。比如,很多城市仍然没有响应,没有措施,没有落实。因为,研学旅行对应试教育构成了挑战,其中涉及到观念的变化。

孙云晓在论坛中突出强调了研学基地与研学营地的重要性。中国当前需要大量的营地支持。各方应该积极的推动营地的发展。现在,关于研学旅行的各个层面都是开始阶段,需要社会各方面给予支持。

本次论坛由中国网研学频道主办,邀请到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云晓,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张亚钧,《现代教育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廖厚才,全球连续徒步距离最远的人雷殿生,鼎盛教育集团副总裁张庆元,中国网研学栏目执行主编郭毅,中国网研学栏目主编冯竹等各行各界重量级大咖共同进行讨论。对研学旅行政策、研学旅行市场、研学旅行前景、研学旅行从业者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