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灵山,钟灵山讲师,钟灵山联系方式,钟灵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商哲学与中国商业模式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钟灵山:“一带一路”路在何方-智慧与契机2017 
2017-09-11 3400

        马来西亚,一个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十佳华人宜居国第六、被《国际生活》杂志评选为全球最佳退休居所第四的国家,令人自然而然地把它列为中国人海外养老的首选地之一。这里常年蓝天白云、气候21℃-32℃,纯净海风、无雾霾,新加坡70%是华人、大马20%是华人,华语通行、无文化/语言障碍。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东南亚地区最早、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也是最早收获成果的国家。历史上,六百年前“郑和下西洋”为两国历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郑和精神”至今仍是两国推进合作的指引。43年前,马来西亚是东盟各国中首先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自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稳定成长,中国将中马关系定位于“三好”,即马来西亚是我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亮点纷呈,并且始终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前列。2017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第四年,强强联手的局面,使马来西亚闪闪发亮,投资机遇还会远吗?

           马来西亚三大华文大学之一城市大学,讲学现场。


       正是缘于这样的时代契机,钟灵山老师于8月15日开始第八次马来西亚讲学之旅,讲学的主题正是《一带一路路在何方--智慧与契机2017》。从15日至28日共计九场讲座,场场座无虚席,并在华人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四大华文媒体争相报导。

                          南洋商报。

       


                   南洋商报网络版。


                   中国报网络版。

     


                             星洲日报。

             


      讲座上,钟老师向大马华商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机遇、中马友好合作以及历史渊源,并就华商最关心的商业发展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华商十分关心在“一带一路”这样一个宏大的蓝图中大马到底处于什么地位,多数华商希望通过参与建设“一带一路”获得新的发展契机。

                              诗华日报。

           




       2016年据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高达79%的华商对马来西亚经济缺乏信心。钟老师告诉华商,虽然市场种种原因给马来西亚经济形势带来挑战,但同样隐藏着许多机遇。其实,目前马来西亚的经济态势对华商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华商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对未来的期望与信心。学员们的心得体会将有后续文章,请关注真道商学院公众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