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兆麟,谭兆麟讲师,谭兆麟联系方式,谭兆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卓越领导力训练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兆麟:谭兆麟:卓越领导者的领导魅力修炼
2016-05-13 2152

 卓越领导力导师 深圳拓普理德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 谭兆麟:领导的领字,领是三个方向,第一是引领,引领组织的方向,做战略的决策规划,包括定位。第二是带领,你要带领团队,带领组织。第三你是领袖,所谓的领袖跟领导人的区别,就是领袖必须是极聚人格魅力,领袖必须是德高望重的,你的跟随者心甘情愿跟随你。什么是导?第一是疏导,积极有效的疏导,我们很多领导人天天向下属要结果,我只向你们要结果,不要过程,中国组织跟西方人组织部一样的环境,我们成长的环境不一样,所以不要把美国的一些组织管理理念放在中国组织当中,你对中国的团队只要结果不要过程,你肯定搞不定。我用了八个字,我们可以重视结果,但是一定要享受过程,这就叫中庸之道。什么叫东西方文化的有机融合,所以思想疏导永远是要领导要做的。第二个导叫教导加耐心的辅导。第三个你是导师,导师分成两部分,一个叫心灵导师,职业发展导师,一个部分是真正的自己学习的标杆,无论在人生观、世界观,还是在具体专业领域,你都堪称我的学习楷模和榜样,这是导师。

  我去美国进修,学了之后我学了三句:第一句话是领导者就是一切组织问题的根源所在,不要去抱怨你的组织责任心不强,执行力不到位,销售不力,这一切问题的根源都在于领导者本身。

  第二句话,你的观念会决定你的财富,你的思维格局将决定你未来的竞争格局,这两句话对我来说同样也是蛮深刻的。过去我们满足对自己所在行业的了解,我觉得还是很不够的,所以我悟了两句话就是观念决定你的财富。今天在座很多的服装行业领导者,你做了服装10多年,不能说你的聪明才智和智商比马云就低了多少,马云的成功一定是他踩对了方向,他的观念超前和革新,令到他走上了电子商务这一条路,所以说观念决定你的财富,而不是你的埋头苦干。马化腾不一定比我们卖力和聪明,这都是观念的创新。

  第三句话对我最深刻的,那就是学会领导,停止管控。这是2000年深圳特区报采访我的时候,八个大字“学会领导停止管控”,今天仍然有很多企业的领导者,你仍然是在用一种管控的思维,或者叫管理的思维,在企图驾驭你的组织,今天不行了。面对80后、90后的员工你还企图用管控思维的模式去领导你的团队,你注定会被淘汰,主要面临着领导力的困惑,所以观念一定要更新。你的管理对象都在玩微信,可是你听都没有听过,你也没有用过,请问你怎么跟他产生共鸣,你怎么会了解他们在想什么,喜好什么,他们平时用什么样的沟通工具,你都不了解,甚至毫无觉察,请问你怎么有效领导这些人?什么叫领导革命,原来叫学习革命,学习也是一种信仰,我也同样这句话,但是我们发现中国人总喜欢用革命两个字,中国一次又一次的革命,今年革到什么样子?可是日本人却永远只在讲四个字,叫持续改善,持续的自我经济用到了日常生活和企业经营管理当中,就有了今天日本丰田模式,有了今天日本的茶道,有了今天日本的棋道,还有花道,今天在座的各位我们真正懂茶道没有几个,除了福建漳州还算懂一点,我刚刚从日本来,我去了五次日本,包括日本的松下和丰田,包括资生堂,朝日啤酒我就去了,一去就待五天,我是中山大学商务考察团的团长,我们进到企业去看,我们都会被一次又一次参观团员的啧啧称奇声,日本人也没有什么,日本人就是把东方智慧里面一些本来的精髓和精华用到了极致,而中国人因为宝贝太多的,所以丢得越来越多,能够传承的东西却越来越少。能传承的就大干快上,不断的疯狂扩张,这就是今天当下遇到的一些困惑,所以还是那句话,只有当潮水退去之后,当中国宏观经济GDP回调到8%以下的时候,看看中国的企业还有多少能够有效的存活,靠市场的纯粹拉动这股力量不再存在的时候,这短短3、4个月,无论是在温州,还是鄂尔多斯,还是在东莞,又有一批老板负债潜逃,甚至是关门歇业。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