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兆麟,谭兆麟讲师,谭兆麟联系方式,谭兆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卓越领导力训练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兆麟:可怕的领导力恐慌症(谭兆麟老师)
2016-01-20 10790
        尽管有关提升企业领导力的服务机构在不断增加,但很显然,企业领导力恐慌症却依旧如流行病一般地漫延。
  这场在中国企业特别是在中国中小企业内盛行的疾病正如此迅速地传染,并持续地折磨着一些企业主的心灵。
  心理压力引发的精神健康问题甚至从许多企业主的脸上都可以看出,没有笑容、缺少激情、鲜见壮年应有红润与精力充沛透射出的欲望、活力。
  拓普理德所作的大量调查显示,有关领导力不足所引发的困惑已经令到中小企业创业者们筋疲力尽。创业带来的财富及成就感的喜悦已为岁月冲淡,而领导力不足的疲惫与无奈却沉重得令人喘不过气。
  一场最简单的调查显示,事关领导力的困惑大量存在,从某种角度而言,领导力瓶颈已成为这个时代企业成长最为致命的障碍。
    拓普理德近乎残酷的心灵“破冰之旅”(培训中的一个企业家心灵调查项目)显示,在成功、荣誉、财富的背后,如影随形的实际上还有领导力不足的漏洞。
    听听下面的声音:
  ★沉浸商海十年,我时常感到身心疲乏,精神萎顿,精力透支,像许多深圳经理人一样,我感到自己像一台逐渐磨损钝化的商业机器,是以一种执着的惯性在疲惫地运行着。
  ★我的企业权力过于集中,缺乏责任,经理不配合,消极抵抗,促销能力缺乏。
        ★人才缺乏,权力过于集中
        ★很累,忽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战略与个人生涯无关,士气低落,缺乏道德,营销成本高,行政效率低,制度不健全,应收款不力,信息有些迟钝
        ★员工士气低落,管理存在瓶颈,最近销售能力比较缺乏
        ★难以控制局势,员工不团结,多头指挥,互不协调
        ★很累,缺乏激励,生产力控制不力,行政效率不高,销售成本很高。
所有的抱怨大体可分为两种类型,老板型的人说很累,要承担风险太多,并抱怨职业经理人没有道德,而职业经理人则指责老板没有个人魅力,不懂承诺,不想承诺,思想僵化落后,无法创造适合能人生存的环境。
破冰表明:每一个企业都有问题,没有不存在企业问题的领导人,也没有不存在领导力问题的企业。
  样本的权威性和可靠性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因为拓普理德的破冰调查是开放性的、自由的,它并没有将所谓的学分、结业证和其它之类的约束性的考核联系在一起。其内容的真实可以说是不容怀疑。更何况受破冰的企业主已达到令人惊叹的20余万呢。
  就在非典较为严重的时候,拓普理德的培训也没有中断。并不是因为拓普理德天生有冒险的精神,实际上,这其中有着某些学员的推动。因为即使是在晚上一点,也有老板会来电请求给某某学员开些小灶,让他以“新我”出现在企业中。
  领导力恐慌症肯定会在一个较长的时间里存在,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但这并不是说,面对领导力恐慌人们会束手无策。
  较为明智的做法是首先来一个领导力恐慌症的破冰行动,研究探讨出导致领导力恐慌症的思想与文化的原因,才好对症下药。
  根据多年研究领导能力的经验,不难发现,中国企业所面临的领导力恐慌最为根本的原因领导力普遍休眠和领导力封顶。许多企业根本上就不知道领导力问题的重要性,更不知道在当今社会,规模领导力几乎成为国际企业适应变革时代的唯一利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