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正,吴国正讲师,吴国正联系方式,吴国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国正:团队建设要素
2016-01-20 46940

团队建设要素

决定一个团队命运的四个因素:领导、沟通,销售、人际互动。
   

领导:作为团队的领头羊,让团队实现共同目标吗?世界上最伟大的橄榄球教练文斯隆马迪,虽不是企业界精英,也没有经营过数十亿美元的公司,但是他将一支垃圾队培养成了一支超级冠军队。他的成功领导经验为美国人,甚至全世界人所获佩。其实,一支球队所面临的考验和危机,也类似发生在一个团队中,任何一个团队的领导者,首先要认清自己的能力,然后培养自己的品德和诚信,向队员灌输求胜的信念,激励他们发挥出超强的能力,那么他所带领的这个团队才能健康发展,所以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应具备以下的素质和心态。强烈的企图心,除非一个人对某种目标的达成具有热切的渴望,否则万事难成。单单的抱有希望是不够的,唯有热切的渴望才能激发力量。不经心的愿望只能促成短暂的行动,既无法自我激励,更无法影响他人。如果一个整天萎靡不振,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谁还愿意与他为伍呢?
    百分之百投入的心态。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假如你自己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岂能要求别人去从事你所推荐的事业,因为不是在焦点之下的阳光是燃烧不起来的。专业秘诀是对所做的事情产生真爱。
    必胜的心态。 作为一个领导者,要说服别人,先得说服自己,由于已经说服了自己,才使他充满必胜的信心,言谈举止,显现出非同寻常的气概,才能使对方心服口服。也就是首先要调适自己的心态,控制自己,不畏一切,充满必胜的信念。
    热情诚心。旧金山大银行家佛莱哈尔在他忙碌的一生中总保持一颗童心,而且他那种幽默与和蔼是出于自然,毫无做作的,他的交游非常平民化,凡是在他那笑颜的范围之内的都是他的朋友,他进入一家饭店,在24小时之内,从听差的服务生到大堂经理,他都会认识,而且都亲切相处。所以说热情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最有效的化妆品,是激发伟大行动的燃料,热情加上真诚,是一个人所能拥有的最好的人格特质,它能产生磁力,不自觉地去吸到影响默默的每一个人。
    爱迪生曾经说过:“我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我需要做的是什么?我对什么有所了解?我难以逃避责任的事情又是什么?”作为一个领导者,必须勇于承担责任,这就需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记住,成功是唯一结果。
   

沟通: 沟通是一门学问,像大海,深不可测,沟通也是一份财富,像阳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沟通工作是当今社会最频繁的事情之一,沟通是为了没定的目标,把信息思想和情感在个或群体间传递,从而达成共同协议的过程。客户沟通活动中所包含的因素通常也会出现在冒险活动中,比如计划、组织,为那些决定性时刻作准备。只有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沟通才会实现。全球著名客户管理专家弗尼斯指出,客户才是最终的购买者,所以每一交洽谈的目标应该是客户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而不是沟通人员采取什么举措。一位专业的沟通人员应该十分清楚什么是客户感兴趣的,什么是不感兴趣的,什么是可能感兴趣的,什么是绝对避免不要提及的情况。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一位专业的沟通人员会主动把总理提出来,并且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出最优方案。而且应抱有一种给予的心态,不管与对方是否发生销售,都 抱着一种服务的态度,同时还应打破客户之间的业务障碍,用一种朋友的心态与客户沟通,这样既赢得客户的信任,也为老板赢得市场份额。
    在与客户的沟通中,要学会使用你的眼睛,面部表情和手势,真心的微笑,你的声音和语调语速,按照事先准备,确认需求,产品介绍,处理质疑,达成协议这些沟能的步骤去实施,就会很容易达成沟通的目的。
   

销售: 面临21世纪的今天,中国的很多行业市场已是供远大于求。中国的市场已由卖方市场走向买方市场,经营体也一致由“生产导向”转为“客户导向”。每个人都是客户,而又都是销售者,而当今商业界,单单依靠产品知识或者技术专长来推销已不再奏效。《成功销售24策略》的作者琳达理查森指出:销售人员的作用不再是谈论产品,而是向客户传达一种信息,谈信息融入了产品的特点,它能给客户带来的益处,以及你对产品的评价和观点,这些都要适合客户的需要。在这样一个充满竞争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实现销售及其增长,获取和留住客户,变得愈加困难,因为在客户的眼中,大量的产品和服务是如些的相似。你的现实客户及潜在客户会收到各种各样的销售要约,现在的销售是一种要求更高的工作。在21世纪的客户关系中,销售人员必须转变自己的角色,也就是从专家转变成“资源提供者”。做好销售的10个步骤:1、事先的准备;2、让自己的情绪达到巅峰状态;3、与顾客建立信赖感;4、了解顾客的问题、需求;5、提出解决方案并塑造产品的价值;6、做竞争对手的分析;7、解除反对意见;8、成交;9、请顾客转介绍;10、售后服务。再加上能深刻地理解每一种客户的需求,了解每一种客户所面对的压力,经历以及深层次的变化,并有的放矢的做出瓜的人,才能持久地取得成功。以“一颗诚心走遍天下”和客户找交道。
   

人际互动: 在《职场人际24戒律》一书中,最不受欢迎的行为类型。他们分别是坦克型的人,激进而冷酷会采取任何手段,毫不犹豫地消灭所有阻碍。狙击手型的人会因为某种原因把你作为怨恨的对象,专挑你的缺点;手榴弹型的人喜欢大发脾气,与现有的环境格格不入。万事通型的人滔滔不绝,口若悬河,但不愿意拿出一点点时间听别人的观点。好好先生型的表达赞成时非常快,发表自己的观点时却吞吞吐吐;犹豫不决型的人在作重要决策时,总是不断推迟决策; 缄其口型的人绝不会告诉你想知道的任何事情,你永远都不会得到反馈。否定型的人总是很消极,把别人引入悲观和失望中去,抱怨型的人总是沉迷于自己的烦恼中,不断地抱怨。
无论你是团队中的何种角色,都要看清自己是不是这样的人,学会真诚的赞赏他人,做到:谦虚意味着不为个人的欲望所动,坚持做正确的事。爱迪生说:“我遇见的每一个人,或多或少是我的老师,因为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东西。”理性使勇气免于鲁莽。自律让我们面对损人利已、言行的诱惑时能坚定不移,不为所动。宽恕意味着承认自己与他人都是不完美的,意味着忘却。总之,努力挖掘身边每个人的优点,使自己的表现更加出色,使自己的团队更有竞争力,凝聚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