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海淼,欧阳海淼讲师,欧阳海淼联系方式,欧阳海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畅销管理书籍《店长应该这样当》、《导购应该这样管》、《开一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欧阳海淼:欧阳海淼老师授课现场签名
2016-12-13 2842


在飞机上总能写出来好文章,希望这次也不例外。

   一周之内在华东地区开了两场400人上下的店长公开课,每次都是三天两夜。两次课程都成功结束后,累,真累,体力消耗是相当大的。尤其今天现场有300本书等着我签名,而凑巧我的名字的字数又比较多,所以,签名确实签得手酸。

   结束之后,赶赴晚班飞机,现在,坐在飞机上,不用预估就已知道,肯定是凌晨两点以后到家。身体很疲惫,脑袋却很清醒,脑细胞更是异常活跃。

   每次课程都收获了太多的鲜花和掌声,学员一次比一次爆场,但我也在思考,怎样才能给我的学员回馈更多?到底我想让他们带着什么离开培训现场?

   表面上,很多学员在跟我反馈,写小纸条感恩致谢我的时候,总是说:“欧阳老师,从来没有听过这么落地实战的课程,您教会了我们很多实用可操作的工具和方法。”确实,课程中,我是讲了很多的工具和话术,更有很多门店管理的技术和方法,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有点评。但是,我一再的在跟现场的店长伙伴在强调:“听欧阳老师的课,要学会听,要学会从课程的表面看本质。”课程的表面,我是在教大家实用的技术,教你业绩倍增的方法,教你管理门店的技巧。但课程的核心,我是在教大家做一个有责任心爱学习,敢担当善沟通懂感恩的店长。

   做人做事,贵在初心。

   起心动念的方向明确了,所做出的事情才不会偏离,才不会事倍功半。

   有再多的技术,但起心动念的初心不明,不懂感恩,不敢承担,只求利益,那,始终称不上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哪怕只做销售,也始终是一个销售熟手,而不能成为销售高手。

  今天,在课程的糖豆环节,有一个学员深深的向我致谢,说很感谢我带来这么好的课程。我当即纠正她,其实你应该感谢的是你的老板,送你来到这个课堂,所以才能见到老师,学到知识。老师只是和你相处了三天,用心教你学习,你就特别有感触。而你的老板有可能一直在你身边,默默的关注,用心的培养你,甚至包括花费人力物力财力来送你参加这次培训,相比而言,老师做得太少太少了。

现场的老板很多都在这个环节感触良深,眼含泪花,甚至包括几个男性的老板。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今天,也许是一些话让他们想起了创业的艰难,也许是让他们想到付出和回报的不对等,总之,这个时候,团队都拥抱在了一起。

   和很多老板接触过,我深知老板的不易。动辄投资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门店,托付给一个年轻的店长,这份信任和托付,是多么的沉甸甸,是怎样的一种信任和责任的交托。

   而有太多的年轻的店长,没有去深深的思考过,没有去认真的把握过,导致了沟通的不畅,效率的不力,信任的辜负。

   心存感恩,其香自来。

感恩给你机会的人。

做人做事,贵在初心。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