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华,王崇华讲师,王崇华联系方式,王崇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珠宝鉴定鉴赏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崇华:买珠宝避免被骗的7个原则
2016-03-22 1356

         前几天一个朋友在微信上购买价格2万元的珠宝,打款后就被对方拉黑了,东西没买到却被骗了2万元……可惜卖家是通过网络上了解的陌生的商家,想要回货款却无法联系上对方!       在现在的网络时代,电商、微商的确是一个很值得鼓励的新型领域,但是也存在着很多隐性问题。 对于很多人来说,珠宝玉石这些产品都是相对认识不多的,在购买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买错、买假、买贵,甚至掉进欺诈的商业陷阱。

       在这里,我们呼吁建立诚信、健康的珠宝销售环境;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购买珠宝首饰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利益……

【手机购买要核实对方身份】

崇华老师建议

如果要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渠道购买珠宝首饰,尤其是价值比较高的时候,一定要先核实对方的身份、资质。

1、防止掉进微信欺诈陷阱,对方冒用身份销售产品,打款后玩“消失”。

2、确保对方是正规销售方,且有可信的资质条件。

3、涉及大额款项交易,最好核实身份信息、资质信息等。



【看清标识、核实数据】

崇华老师建议

购买黄金珠宝首饰,一定要关注首饰的标识,以鉴别和确认产品基本信息。避免一些商家及销售人员口头夸大推销,或者被不切实际的宣传误导。在购买黄金、铂金等一些饰品的时候还要对克重、宝石大小等数据进行核实。

1、核实钢印、标识、品牌、产地等信息。

2、核实鉴定证书的关键内容信息:名称、产地、照片、检测结果等等。

3、核实重量(首饰总重量、配件与宝石玉石的分别重量)。


【网购珠宝,图片要卸妆看】

现在不仅女孩子发自拍照离不开美图,所有的网络销售产品几乎也都离不开美图。有些产品美图也就罢了,但是珠宝首饰这类产品,一旦美图,图片与实物的效果就可能差别很大,而且珠宝行业里有一句话“色差一分,价差十倍”,一点小小的差别都可能导致对商品价格判断失误,买到自己并不满意的珠宝。所以崇华建议大家,诚信交易,开心购物,一定要买卖双方把图片卸妆,使用正常图片沟通交流,避免后期的纠纷。

1、尽量使用自然光下的产品图片交流。

2、网络交易,不要使用过多的带色彩的背景拍摄图片。


【鉴定证书不可全信】

崇华老师建议

目前市场上的珠宝鉴定证书很多,有一些是不正规的机构出具的,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等地较多,这些鉴定机构的检测水平参差不齐。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高价值的珠宝首饰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国家权威检测鉴定机构的证书。

1、除钻石GIA证书外,国检、省检的证书相对更权威。

2、证书不能代表一切,证书的内容是有限的,不能作为产品价值的全部参考。例如一件玉石鉴定结果为“和田玉”,但是并不能证明这件玉石就是价值很高的新疆和田玉,只是说明成分符合和田玉的成分标准。


【不可贪图小便宜】

崇华老师建议

俗话说“贪小便宜吃大亏”,在购买珠宝首饰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抱着检漏的心态。虽然在不同的渠道购买,价格会有一些差异,但是品质高的珠宝首饰永远不可能以很低的价格或者很低的折扣出现,也就是老百姓说的“一分钱一分货”。在掌握里专业知识的情况下,的确可以购买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但是贪小便宜的心态要不得。

1、好东西贵有贵的道理。

2、对于不懂行的人,有些产品只是看起来差不多,实际上可能差很多。


【宁可买贵不要买假】

崇华老师建议

在自己不很懂产品的情况下,我一直给到很多朋友的建议就是“宁肯买贵,不要买假”。因为价格买的稍微高了,东西只要是对的是好的,就会有升值的可能和空间,如果买假了,就算再过100年还是假货

1、必要的时候可以向身边专业的朋友寻求帮助,确保购买的是对的。

2、自己既不懂行,又不认识专家,建议选择口碑好的品牌店购买。



【境外购买,更需谨慎】

崇华老师建议

很多朋友喜欢跑到香港、东南亚、欧洲等地区买珠宝,认为在外地买的一定更好更便宜。我在做鉴定评估工作的过程中,遇到好多在香港或者国外购买的一些“有问题”的珠宝。所以,崇华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追求境外购买,一方面,国内不乏高品质的珠宝饰品。另一方面,在境外购买,一旦买到假货维权更难!

1、不要盲目认为香港的珠宝“又好又便宜”

2、境外购买,你想看懂鉴定证书都是问题。

3、买错了找不到人,更不要说售后服务了。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