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华,黄德华讲师,黄德华联系方式,黄德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国学管理研究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德华:民营医院的创业团队之TOPK分析
2016-01-20 2289

民营医院的创业团队之TOPK分析

王荣生    黄德华

背景: 这是一家民营医院,这家医院已经走过十几年,这中间经历了很多挫折、困难,由于资金,业务扩展等问题差一点就夭折,但正是经历了很多的坎坷,才慢慢磨合成长起来,发展成有一定的规模的民营医院,她的成功跟目前的团队“人称四大主任”的经常合作分不开,跟团队领导的性格分不开。

A主任

公司领导者,他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一把手,公司决策者,他思维缜密、精准,善于透过现象分析事物本质,注重事实,善于思考。他富有战略性的眼光,通过分析找出未来医院发展的方向,是医院前景及未来方向的导航者。同时他极富个人魅力,善于讲故事,故事逻辑性、推理性强,同时故事引人入胜,富有感染力,正是这一特质,别人给他的评价是很有感染力和亲和力。

B主任

他是医院的另一股东,公司二把手,负责医院的内部业务管理及对外业务扩展工作,他做事认真负责,行事雷厉风行,注重结果,讲究效率,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内部业务开展年年增长,下面同事给他的评价是“B主任要求的事你赶紧去做,越快越好,否则他会一直盯捞你”,同时在外部的业务开展上,节节攀升,开疆辟土,正式有他的努力,医院的业务蒸蒸日上,但正因为他工作导向,注重结果,忽略他人感受,所以底下人颇感压力

C主任

他是医院股东之一,负责医院内部主要手术的开展和业务的运营,医院大部分手术都出自他手,手术稳健,很少出差错,是医院的业务骨干,他是老好人,是大众情人,跟公司同事关系都不错,他幽默风趣,为人请和,很懂得扑捉别人的心理,体谅别人的感受,大家跟他在一起很放松。

D主任

医院股东之一,负责医院的另一块手术业务,行事风格对事不对人,注重事情的解决过程,注重程序化,讲究原则;同时她喜欢打扮,时髦,喜欢穿一些前卫的服饰,佩戴一些耀眼的珠宝,惹得同事都说她会打扮,有魅力,是一向讲究严谨的公司的一道亮丽风景。

小结:

正是由于四大主任的不同性格特质,才使得大家分工明确:A负责战略,B负责开阔业务,C和D负责内部业务的开展和管理,这也是医院开始之初,股东由两个人到4个人,再经历有进有出之后,发展成现在稳定的团队关键的原因,可见在创业过程中恰当的应用TOPK选择搭档,更有利于创业的成功。

讨论:请分析四个主任的TOPK类型。

(本案例改自浙江工业大学创业MBA2013级王荣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