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华,黄德华讲师,黄德华联系方式,黄德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国学管理研究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德华:积极者,商机无所不在
2016-01-20 48214

有这样一位美国人,喜爱摄影。他经常背着一台相机,穿行于大街小巷,只要是自认为好看的东西,就会将其摄入镜头。

  一天,当这位业余摄影爱好者将相机对准一群正在嬉戏玩耍的儿童时,心里猛地一动,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回家后,他将其加以细化整合,制定出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为了让梦想成为现实,这位美国人抓紧一切空闲时间,来到幼儿园、少年宫、街道……凡是有小孩出现的地方,都能够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为的是将孩子们淘气、玩耍、读书或写字等各种表情和动作尽收镜头之中。

  很多年过去了,这位年过半百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在报刊上刊登了一则引人注目的广告,说自己手上有大量珍贵的老照片待售,每张的价格为100美元。当年的孩子都已长大成人,虽然各自的经历不同,工作和生活也各异,但都很怀念已逝去的美好童年。于是他们纷纷打电话写信,定购老照片。没过多久,摄影师手上的老照片便销售一空,几天功夫他就成了百万富翁。

  还有一件事,1974年,美国人给自由女神像翻新,剩下大堆废料,就向社会招标清理这些垃圾。但是好几个月过去了,都没人应标,因为在纽约,垃圾处理有严格的规定,弄不好会受到环保组织的起诉。一位犹太商人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飞往纽约。看过自由女神像下堆积如山的铜块、螺丝和木料后,他当即签下了收购这些垃圾的协议。

  消息传开后,许多人认为这个人的行为完全是吃力不讨好,能回收的资源价值实在有限。当人们都在等着看笑话的时候,这位商人组织工人对废料进行分类。他让工人把废铜熔化,铸成小自由女神像,旧木料则加工成底座,废铜、废铝的边角料则做成纽约广场的纪念钥匙扣……结果自然可想而知,这些废铜、边角料都以高出它们原来价值数倍乃至数十倍的价钱卖出,还供不应求。不到3个月的时间,商人让这堆废料变成了350万美金,其中每磅铜的价格甚至翻了上万倍。

  从这两位商人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积极看待各种现象,能够从需求中看到机会,就能找到生财之道。财富是一个常量,智慧却是变量。世上并不缺少财富,缺少的是发现财富的积极心态。来自钱江晚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