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曙明,赵曙明讲师,赵曙明联系方式,赵曙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曙明:赵曙明:个税最好别超过总收入15%
2016-01-20 6224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赵曙明认为,2011年进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人力资源管理也已进入“4.0时代”,政府和企业都要对人力资源管理更加重视,使人才能为社会、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创造更多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港澳所得税只占收入15%,内地最高达45%
赵曙明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一环,是薪酬管理。前不久他所做的一项调研表明,由于收入、薪酬上的问题,一些企业招工比以往都困难。而解决这个问题,不仅企业要有举措,政府也要有所作为,如增加国民收入、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税收。他举例说,在香港和澳门地区,个税平均只占收入的15%;而在大陆最高的占比达到45%,那些收入十几万二十万左右的人群,所得税也占到收入的20%-30%。
他还建议企业也要有投资人才的思路。尽管员工收入这两年涨了不少,但还没达到合理位置。为什么很多毕业生更愿意到北上广去,原因之一也是江苏、南京收入太低,机会太少。
他介绍,人才流动有一定规律,企业要研究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特点,创造较好的政策,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比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人力资源管理往人力资本管理上转变,有的高科技企业还进行人力资产管理,考虑对人才的投资,这种思路是正确的。“任何投资,都不如在人力资本投入收益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