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吴晓求讲师,吴晓求联系方式,吴晓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晓求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证券理论的奠基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晓求:吴晓求:这一轮股市上涨是必然的
2016-01-20 6897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近日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就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这一轮股市上涨是必然的。他同时警示要高度警惕市场风险。

  吴晓求指出,从去年十月份以后,中国的市场之所以快速上涨是因为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经济以7%到9.5%的速度在增长,而且中国的整体经济竞争力和企业的竞争力和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这个条件下理所当然的会出现这种状况。

  吴晓求认为,除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有了改善以外还有两个重要因素,一个是中国的整个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进入到宽松期,这给人们一个相对乐观的预期。同时,转型还在进行中,预期还比较好,再加上房地产过去发展速度非常快,现在人们预期不太好,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本,所以在多重因素的情况下,这一轮的上涨是有必然性的。

  不过,他也提醒要高度警惕市场风险,这里有个指标需要关注的,就是市场的成交量。“中国股票市场大概40万亿到50万亿,但是现在每天的成交量在1.2万亿左右,而且成了常态化。对于40万亿到50万亿市值的市场,同时还有25%不能流通。也就是说目前A股完全可以流通的部分大概也就是30亿,30亿每天成交量是1.2亿,相当于25个工作日全部把它交易完了,这个是历史上没有哪个国家达到,历史上也没有哪个市场达到,这是极其令人恐怖的”。

  吴晓求认为创业板现在有巨大的问题。“平均90倍的市盈率在全球也绝无仅有,你制造什么样的神话什么样的概念我也不相信90倍会一直延续下去。”同时他认为中小板现在达到70倍左右,风险也开始增大。目前只有银行、煤炭、钢铁三个板块的市盈率比较低,从数据上看比较安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