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明,刘东明讲师,刘东明联系方式,刘东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刘东明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实战互联网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东明:大健康互联网+培训讲师刘东明老师课程案例:平安好医生解读
2016-04-27 1727

大健康互联网+培训讲师刘东明老师课程案例:平安好医生解读

据估算,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的市场规模将达8万亿,潜力巨大。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乌丹星表示,从全球看,大健康产业发展有10种模式,分别是健康产业集群(健康城)、传统药业延伸、旅游合作、商业地产合作、政府合作、电子商务、医养结合、社区综合健康服务、医疗不动产、健康服务组织模式等,急需政府、企业、公众的共同关注。大健康互联网+培训专家、东阿阿胶顾问刘东明老师在大健康产业论坛分享了平安好医生案例,并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全球大健康产业时代已经来临,现在布局还不算晚。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刘东明老师培训大健康产业

2014年初,马明哲提出“一手管住用户的钱,一手管住用户的健康”,一脚跨进了移动医疗的战局。平安好医生是平安健康管理的首款互联网产品,集“家庭医生、名医问诊、健康社区、健康评测、健康习惯、健康档案”六大特色服务于一体,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咨询及健康管理服务。上线100天,APP注册用户就已经突破百万。

平安好医生大事记:

2014年1月,开始组建团队,战略规划。

2014年7月,平安健康发布了两款App,分别是平安好医生-医生版和平安好医生专业版。

2014年8月,注册成立平安健康互联网公司

2014年9月底,中国平安集团推出的健康管理APP——平安健康管家悄然上线。

2014年11月份,平安健康管家上线公测,公测期间只要下载平安健康管家APP,即可试用家庭医生服务6个月。

2015年1月中旬APP正式更名为“平安好医生”,与“平安好房”、“平安好车”一起成为“平安好”互联网板块的一员。

2015年4月21日,中国平安宣布旗下首款互联网健康管理产品“平安好医生”正式上线,平安健康管家更名为“平安好医生”。

2015年4鱼月份,平安健康推出“平安好医生健康卡”完善健康产业链,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健康服务。

2015年12月份,正式启动“步步夺金”——全民健步奖励计划。

2015年12月份,平安好医生的医生版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定期考核信息登记管理系统》打通,医生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和姓名就可以快速进行资格认证、简化信息录入手续。

2015年12月3日,宣布注册用户数突破2500万人。

2015年12月14日,宣布与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推出企业版好医生。

2015百年12月18日,平安银行与平安好医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健康管理、就医协助、健康保险等贯穿健康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并在支付结算、网上银行、投融资方案等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合作。

2016年1月份,“平安好医生”发布中国第一份健步白皮书。

2016年3月份,“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正式突破5000万,成为首个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APPSTORE)下载量排名第二的医疗类免费移动应用。

2016年3月28日,平安好医生与海南富力地产签署战略合作,打算“进一步打造互联网健康平台”。

平安好医生业务模式:

“平安好医生”既是连接用户与医生,提供线上、线下结合服务的移动应用,也是平安集团整合线上、线下医疗健康资源的共享平台。在医疗健康管理领域,提供包括家庭医生、体检、上门检验等一系列O2O的健康管理及就医协助服务。企业版好医生也将面向公司金融客户,搭建“移动云医务室”,帮助企业客户提高员工健康管理及医疗福利投入的效益。在综合金融服务方面,打通支付环节,探索以家庭为单位医疗授信以及个人健康险商保账户的资金增值。

做为健康管理产业的垂直门户与重要流量入口,“平安好医生”围绕“三网合一”的线上、线下服务形成五大特色:家庭医生、名医服务、万家诊所、网上供药、保险结合。

家庭医生。用户通过“平安好医生”APP,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专业的线上咨询、健康评测,浏览健康资讯,并通过获得推荐和奖励,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建立健康社交网络;有诊疗需求的用户可到线下的平安诊所或专科医疗网络得到有效的治疗,享受到与平安合作的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的专业医疗服务。

名医服务。平安签约5000位北上广知名三甲医院副主任以上专家,为在线患者提供额外门诊加号、手术主刀预约等服务;外部签约50000名主治医生构成,每周开放个人咨询服务。

万家诊所。投入500亿用10年时间开设万家诊所,以打造类星巴克连锁店模式的带有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装修标准和统一收费标准的“平安诊所”。“如何让诊所在第二年就开始盈利?平安最大的优势是客户资源,第二是有资金可以支持医生自主创业,第三是有品牌,第四是有“平安好医生”的线上入口。未来会有很多医生可以独立行医,独立行医的平台就是诊所,诊所和保险及健康管理能形成线上、线下的呼应,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和一站式服务。

网上供药。平安好医生网上售药平台,会让用户更加便捷、便宜的购药。目前已联手上海医药旗下华氏大药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快捷购药体验,上海核心城区(浦西中环及浦东内环内)用户还可享受 “2小时上门”的药急送服务。未来在“药网”建设方面会加强线下药房的合作密度,以快速覆盖更多的用户,解决急药、慢病的用药需求。

大健康保险。平安好医生”所有的金钱的付出、平台的搭建、用户的获取、服务的提供最终都将剑指唯一目的地:商业健康保险。平安在健康管理方面积极探索“健康管理+保险”的新模式,参考国外保险公司经验,把保险产品跟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时,明确提业务的内涵价值。2015年7月,平安健康险联合零点咨询发布《2015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及医疗福利报告》,并且结合本次调研结果,推出了结合“平安好医生”等健康管理服务的国内首款管理式企业中端医疗保险产品。同月,上线的还有首款互联网保险产品,针对个人用户的“抗癌卫士”,本款产品利用互联网渠道,保费最低为65元/年起,最高可赔100万。目前中国健康险产品,更多将市场目光瞄准于高端医疗保险,面向世界500强员工和高管。而目前中国局限于大企业高管的高端险市场空间仅几十亿,商业健康保险要去有所发展必须走向普通员工,为其提供高端医疗才能享受到服务,提供VIP病房以及更好的治疗手段。平安未来正是计划通过新型健康保险产品,通过最新的终端管理式医疗保险产品,将用户和渠道下沉,直接面向国内的企业员工。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刘东明老师北京大学新经济论坛分享大健康产业互联网+

当前,“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逐渐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大健康保险互联网+培训课程专家刘东明老师在平安寿险健康产业年会上表示,平安健康勾连互联网医疗与保险的过程基本上是逆生长。平安好医生相关人士透露其用户数已突破6500万,日咨询峰值达到25万,初步构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职网络医生团队。在平安好医生的未来布局中,从消费者的健康、医疗需求出发,将医疗健康服务,医药服务及健康保险能力整合并有针对性地输出给消费者,帮助消费者在身体健康的各个阶段都能够找到从产品到服务的一整套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刘东明老师大健康产业互联网+营销培训课程大纲简纲:

第一篇、取势——大健康互联网+时空大趋势

第二篇、明道——大健康互联网思维颠覆与营销模式重构

一、移动互联网下的大健康营销全局观

二、大健康企业互联网四化生死穿越

三、传统营销与网络营销互生智慧:如何借力移动互联网营销“弯道超车”

四、众包智慧——集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

第三篇、优术——保险互联网+营销大实战

一、微信营销,绵绵多情环

大健康五微一体微营销落地方案

二、二维码营销——有码神器

三、玩转H5——多彩孔雀翎,

四、事件营销,神秘核弹

五、大健康网络活动营销,航空母舰

六、大健康微博营销,暴雨梨花针

七、大健康硬广告,七星碧玉刀

八、暗器包 ,老工具新玩法

大健康品牌做互联网营销的成功与失败案例深度剖析

刘东明助力大健康网络蝶变,网赢天下!

刘东明老师是清华、北大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中韩营销协会上海教育院常务院长、北大电商总课题组网络营销中心主任、上海交大客座教授,中国化肥助剂第一股富邦科技董事(股票代码:300387,市值33亿) 、东阿阿胶顾问、互联网养车第一品牌车发发顾问(车发发A轮融资3000万估值3个亿) 、酒仙网品牌专家顾问团顾问。刘东明老师曾培训五粮液普什医塑、瑞喜堂生物科技、奥师医药、上海交大医疗医药电商网络营销总裁班、E药商学院医药电商网络营销总裁班、江中集团、启瑞药业、瑞喜堂、极草、国家药监局、第二届中国健康传媒(移动互联网峰会)大河论坛、中国平安产险、中国平安寿险、中国人保财险、互联网+保险师500人峰会、北大百年讲堂保险是峰会、ING保险、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上投摩根基金、国泰君安证券、中国产权市场互联网论坛、昆仑信托、中金在线、泰达荷银基金公司、蚂蚁微股、宝瑞通典当行、英大长安、银行家大讲堂、融金智略银行培训中心、金智东博(北京)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百度、腾讯、新浪、淘宝、阿里巴巴、搜狐、网易、凤凰网、MSN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