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明,刘东明讲师,刘东明联系方式,刘东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刘东明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实战互联网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东明:刘东明老师东阿阿胶城考察大健康产业互联网+
2016-10-13 2300
对象
中高层
目的
互联网+大健康
内容

用互联网思维拥抱大健康产业的风潮已经打响。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国家再次提出大力鼓励健康服务行业的发展,这同时也是“遂民愿、顺民意”的大势所趋,大健康行业的东风已经势在必行了。不过,想要大健康行业发展起来,另外一个因素绝对不能缺少,就是互联网思维的作用。网购又不仅仅局限于网购这一狭隘定义的行为习惯,使得中药材及其制品衍生出来的保健意识势必会迎来全新的时代。互联网大健康培训专家刘东明老师表示,互联网大健康风生水起,红红火火的多,跑路也司空见惯,模式是基础,后期的运营和营销推广是持久战。近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刘东明老师受邀到东阿阿胶城分享互联网+大健康。

如果阿胶是未来健康市场的赢家,那东阿阿胶的文化营销即是撬动这个庞大市场的有力杠杆。近年,东阿阿胶陆续梳理出滋补文化、美容文化、学术文化三大阿胶文化体系,理出阿胶方剂谱、阿胶族谱、中医理论谱、医家传承谱、本草谱、工艺商业谱、消费文化谱等多条文化谱系,使阿胶的中医药演变文化脉络更加清晰,并为此建设完善了中国阿胶博物馆。

东阿阿胶公司因技术垄断,使产品质量明显优于同行,又因产品优势占领了整个市场,且形成了品牌优势,最后还控制了上游资源。而东阿营销人巧妙地对产品进行插位补位策略,利用药字号与健字号两种文号的区别,相互促进,一张一弛,相得益彰,药字号证明了产品的效果,健字号拓宽了适用人群,使阿胶神口服液销量大增。目前,东阿阿胶拥有国内市场的份额已高达75%,出口量占90%。

互联网大健康培训刘东明老师分析到东阿阿胶的成功是一种资源性的成功,更是一种文化营销上的成功,东阿阿胶销售的是阿胶文化及其载体,这种载体为东阿阿胶所独有;药字号与健字号在营销策略上的配合更是技高一筹,不用做过多宣传即占领了市场,并且牢牢占据第一品牌的位置。【刘东明老师是清华、北大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中韩营销协会上海教育院常务院长、北大电商总课题组网络营销中心主任、上海交大客座教授,中国化肥助剂第一股富邦科技董事(股票代码:300387,市值33亿)、东阿阿胶顾问、互联网养车第一品牌车发发顾问(车发发A轮融资3000万估值3个亿)、酒仙网品牌专家顾问团顾问。】

东阿阿胶的“营销文化”策略取得了很大的成功。2008年,东阿阿胶制作技艺正式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秦玉峰成为东阿阿胶制作技艺的唯一代表性传承人。随后,在秦玉峰主持下,恢复了古方生产线,对阿胶古老的工艺进行传承和保护。

刘东明老师表示,人们比较熟悉市场推广中的三点原理,即焦点、卖点、售点,其中每个部分都跟文化密切相关,比如焦点——社会文化兴奋点,卖点——功能卖点+情感卖点,售点——环境、氛围、格调的创造等。在今天,产品消费已不仅仅是购买产品,而是文化消费,即产品消费+信息消费+圈层消费+价值消费。东阿阿胶依托其强大的背景,脱离单纯的卖产品,把文化当做产品来推广,不仅要文化营销,更要营销文化,闯出独特的民族品牌之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