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光华,方光华讲师,方光华联系方式,方光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教练培养PTMC、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光华:你应该学习的最难的领导力技能
2016-01-20 44977

    大领导们每天都会面临各种挑战,无论是交流战略、帮助人们经历改变,还是面对妥协时候尽量保持最佳状态,但是这些都不是领导者感到最痛苦的,这些领导者希望可以和他们的团队平等地一起工作,而且只是扮演“资源”的角色,而非团队领导者。国内知名的领导力专家方光华老师,预定领导力培训,请联系13918141008。这确实是一门领导力课程,而且是不能在忙碌中学到的,他需要实践,并真正对自我进行掌控。

  畅销书《九型人格与领导力》作者方光华老师,最近就从接触了成百上千的领导者中,发现确实很多领导处于两种模式中,要么就负责,要么就啥都不管。一旦这些领导者加入到团队中,团队就会立刻尊重他们,他们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领导。预定《九型人格与领导力》培训,请联系13918141008。

  不过Les McKeown指出真正伟大的领导有第三种模式,就是他有能力和团队在一起,并不负责,和参与团队的其他人一样,同样使用和主题相关的知识。因此,Les McKeown也指出了帮助其他领导者发展这种技能的几种方法。

  1、从小事开始。找一个可以控制的主题。不要一开始就如漫步在大农场一样,这样只会让你焦虑,而且当事情失衡以后,你会很容易又将缰绳握在自己手中。

  2、以一些你兴趣不大的事情来开始。找到一个你不那么感兴趣的主题,比如,或者是新员工上岗,而不是重新设计整个公司的品牌。那么,你会冷静地参与到这个讨论中去,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3、指定一个领导者(并且告诉他们)。让别人负责引导你选择的一个主题的会议。事先告诉其他与会参与者,但是不要游说其他人,或者告诉他们如何引导会议。目的是你移交这种便利性给其他人,而非让他们成为你的提线木偶。

  4、只是呆在那里。一定要耐着性子到整个会议结束。一定要抵制想缺席的诱惑,尤其当整个会议变得无聊,和琐碎时。这样就不会成为一种资源,而是挑肥拣瘦。别的每个人都必须弄完所有细节,你也应该。

  5、参与。坐在那里像石头一样沉默并不比主导这个会议强到哪里去。参与,这意味着你要贡献你有的,分享那些对这个组其他人有帮助的,如果你没有,那就保持安静。其他人这么,你也可以如此练习。

  6、对沉默感到舒服。会有沉默的时间,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希望你能跳出来,接管整个会议。起初,当一个问题被问,或者必须要做决定时,每个人会转向你。别说任何话,甚至你正做什么的解释都不需要。保持安静,并且对这样的沉默表示适应。让你指派的会议负责人来和其他成员来梳理分享。如果此时你来做的话,你又重回到负责的位置上了。

  7、采取一、两个行动。当谈到清场实施点,并且分派责任时,你自己要负责几个。不要挑肥拣瘦那些领导的活,也做一些卑微的,低级的行动部分。别的每个人做,你也不应例外。

  8、抵制那种事后清场的诱惑。当会议结束时候,事情是什么样就什么样。要抵制这样的诱惑,就是发邮件,打电话,或者拜访其他人,矫正这个结果到你更倾向的结果。一旦你做这个一次,就没有人会再次信任你作为资源的角色了。他们会认为你只是在装腔作势。

  9、不断重复。过一段时间再次尝试一下,这次用一些更大,更有战略性的事情。记录下什么有效,什么没用。找到你自己的模式,你自己同在的方式,而非只是缺席或者掌控。

  正如Les McKeown所言,长期的领导地位,会让领导者的自我形象很好。他们会极不放心其他人的工作方法,或者愿意其他人来实现他们希望的结果。但是这种方式永远无法成为优秀的领导者。

来源:浙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