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林毅夫讲师,林毅夫联系方式,林毅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毅夫:林毅夫:中国对南南合作国家的最大贡献是发展思路
2016-06-07 2118

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与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联合主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南南合作主题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在论坛上受邀作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的发展给其他南南合作的国家带来发展的窗口机遇期,最重要的是带来了思路:怎样结合自己的优势来发展经济,务实地发展、务实地转型。”

林毅夫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给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机遇。他说,随着逐步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资本来源国,每年给世界其他国家提供投资1000多亿元,并且还在呈现上升趋势,而“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则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大交通、建筑等基础设施的投资。他还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还将给其他发展中国家带来产业结构转型的机会。

林毅夫指出,其实中国能为南南合作国家带来的最重要的贡献并不是对外投资和产业结构转型的机会,而是如何务实转型、发展经济的思路。“如果能从这个思路当中结合当地的优势,我相信每个‘南方国家’都可以跟中国一样,取得20年、30年的高速增长,然后从低收入进入到中等收入甚至高收入国家水平”。

受邀参与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尼日利亚、南非、巴西、塔吉克斯坦、缅甸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高级官员与行业领袖,他们也是“发展中国家金融领袖培训项目”的首期学员。该项目于5月30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式开学,项目旨在促进南南国家间的政策协调与沟通、推动政策改革,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应对经济金融风险做好国际协调的制度准备,同时提供经验帮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