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林毅夫讲师,林毅夫联系方式,林毅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毅夫:林毅夫:鼓励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和田转移
2017-08-31 2760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8日上午在京开幕,议题是围绕“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建言献策。常委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强化产业项目支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凝聚社会扶贫合力,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全面统筹扶贫资源,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脱贫攻坚责任,严格考核监督问责等六个专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

近期两度去新疆和田调研产业发展的林毅夫常委在会议专题分组讨论上建言:在和田地区设立产业扶贫试验区,结合利用东西部协作扶贫机制,帮助和田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

和田地区属于全国最为贫困的少数民族、边远偏僻地区之一。林毅夫指出,和田属于绿洲经济,人多地少。当地农民有精耕细作吃苦耐劳的习惯和从事家庭手工业的传统,目前的工资水平远低于沿海地区。而沿海地区劳动密集型加工产业经过30余年的快速发展后,工资成本不断上涨,正在向其他劳动力相对富余、工资成本相对较低的地区转移。随着新疆的交通基础设施大为改善,和田劳动力成本较低对企业具备一定吸引力。

“和田承接东部地区的轻纺织业具备优势。”林毅夫建议,可在和田设立产业扶贫试验区,政府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鼓励东部对口扶贫省市把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过去。“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实现就业脱贫,这是一个引领少数民族地区尽早脱贫的路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