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刚,王国刚讲师,王国刚联系方式,王国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国刚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经济学教授,经济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国刚:上证指数5000点值得期待
2016-01-20 4557

“上证指数5000点是值得期待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认为,2010年第一天和2014年最后一天,沪指收盘都是3200点左右。这5年,中国不管是经济总量还是上市公司微观面,都是50%左右的增长率。上证指数却是在原地徘徊。随着上市公司数量和股份数量的增加,股市需要适应经济基本面的增长情况。他是在3月28日举行的“A股新常态下的投资机遇——2015年金牛基金论坛”上抛出这个观点的。

  王国刚称,中国把GDP增速从原来的7.5%左右调到7%左右,只是增长速度的下行,而不是中国经济的绝对不行。有一些人说中国经济衰退可能就更不着边了。他强调,中国GDP增长在7%左右,依然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非常好的。

  “我们所讲的这样一个经济增长率下降是当期计算,就是今年算今年的,明年算明年的,如果后面对经济进行一个新的普查调整,情况就不一样了。”王国刚表示,第三次经济普查[微博]的结果是中国GDP增长2万多亿元,换算成GDP增速是相当可观的。因此,千万不要把GDP增长率下行理解为绝对下行,经济衰退就更不要提了。

  王国刚指出,金融是一种谋划。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今年资金不会过于宽松,但(对于改革的期待)人们的信心会大大提高。同样,信心对于股市、对投资者的判断都有很多影响,保持这样一个信心而不仅仅是期待是非常重要的。

  他最后强调,上证指数5000点是值得期待的,希望大家保持一个很好的信心去争取实现。不要忘了,A股市场在2007年的时候曾登上过6124点。

  裘援平:“一带一路”实质是

  国际大通道和经济大走廊建设

  本报讯 昨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实质是国际大通道和经济大走廊建设,能促进各种资源跨境高效配置和市场对接融合,通过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拉动全区域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推进东亚和欧亚经济一体化。

  裘援平还分析称,在海上丝绸之路的东南亚方向,居住着4000多万华侨华人,而海上丝绸之路可以涵盖区域一体化的所有内容,其间有无限的商业和事业发展空间。“怎么搭车,关键就是两个字:对接”。既要与互联互通相关项目对接,也要与参与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对接,更要与中国同“丝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对接。

  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陈有庆则表示,目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中国的发展进入“新常态”,在此背景下,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设想,其根本意义在于支持周边国家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快中国和各个国家的经济融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这为中国与周边国家发展合作提供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广阔平台,也为海外华侨华人,各位华商朋友提供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丁 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