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赵晓讲师,赵晓联系方式,赵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36
鲜花排名
54
鲜花数量
赵晓:创新是中国经济保持增长的唯一动力
2016-01-20 8627
“创新是防止全要素生产率危机,保持增长之唯一金色动力。”1月15日,“实干兴楚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发展机遇暨2015楚商资本金融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在题为“中国经济:亮点、难点与突破点”的主题演讲中,提出上述观点。


  赵晓首先回顾了2014年中国经济的运行状况。持续的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导致2014年中国经济呈现出经济增速继续小幅放缓、工业增速继续下滑、投资增速继续低迷、消费增速回升乏力、外需阶段性回落,内需依旧低迷、社会融资总量规模仍受表外严格监管、信贷增速略有收缩等特点。


  谈及2014年中国经济的亮点,赵晓认为主要在三个方面。法治中国进行时:政治改革启动,十八届四中全会完成了从人治到法治的重大飞跃;楼市风险缓解,预计2015年销售情况有所好转;地方债“炸弹”拆除。


  但同时,赵晓也指出中国经济面临全要素生产率风险、人口老龄化危机来袭等风险点。如何突破?“创新是防止全要素生产率危机,保持增长之唯一金色动力。”他说。


  赵晓说,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正在由过去的人口红利、投资、对外贸易向未来转化,制度改革打造发展平台,创新将是重升中国经济全要素生产率的动力之源。在新的发展阶段,政府要打造新的制度平台,企业要进入创新主导阶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