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赵晓讲师,赵晓联系方式,赵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36
鲜花排名
54
鲜花数量
赵晓:谁说狼不会来?谁说政府不会动真格的?---评楼市新策
2016-01-20 6859
周日,在所有人兴高采烈的欢度周末,最不经意的时间,政府出台了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楼市调控。茅头所指,是楼市的投资性与投机性需求,方法则是收紧信贷。
 
狼终于来了!箭终于出了!本轮楼市调控力度空前且精准。谁说政府不会动真格的?!
 
信贷紧缩对于正升温的楼市犹如降下倾盆大雨,而税改且在后虎视眈眈。2009年年开发商资金来源增长增长44.2%。其中,个人按揭贷款增长最高,达116.2%。楼市回暖完全是因为信贷宽松的结果,楼价爆涨完全是因为货币惹得祸。而今年,势必进入萧瑟的初冬!作一个初步同时非常主观的估计,至少将楼价的增长率向下杀20个百分点。
 
在楼市调控上,老百姓们因为多次被伤害,使得即便对于如此明确的楼市紧缩信号仍将信将疑。一位网友回应本博主:“有政策未必是执行的,只是吓唬吓唬的,会迎来报复性的上涨”。政府公信力可谓十万火急!本轮调控不成功,失败的将不是楼市而是政府!然而,本博主仍坚信,狼真的来了,政府将捍卫其荣誉!
 
有朋友说,政府行为应该理性,不应该情绪化,捍卫荣誉也不足论。这是高论!我很佩服。但以目前的情况而论,政府实话算数就是最大的理性,政府讲诚信既是捍卫荣誉,也是让人家有合理预期的理性选择。当然,从长远来看,本博主已经强调,中国房地产市场应该走向正常化,而不是象现在这样的“问题市场”。


又一位网友说了,本届政府在史上是什么地位,以国十条为开端一系列调控将会起决定性作用。此话精且到位,足见智慧在民间、公道在人心!是的,本届政府开创了亲民作风,提出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提出科学发展、谐社会以及幸福、尊严、公正、和谐的执政观,但考验无疑在房地产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