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袁岳讲师,袁岳联系方式,袁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25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袁岳:今日感慨:互联网产业7命题
2016-01-20 21026
命题1:搜索分子的天下——我可以啥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可以搜索,那么我啥都可以知道。当知识分子成为搜索分子,看起来深度少了,但速度有了,因此普通人对于各类事物的信息对称化程度大大提高,垄断性的信息少了,操纵的模式必须随之改变。
      
命题2:单功能者当道——虽然人们知道得多了,但是人们管事的兴趣与专业热情寡淡了,所以除了个别愿意做的职业工作外,其他的事情普遍成了去外卖的服务。因此最接近消费者的终端服务者成为最掌握商务价值转化的人,这是服务业兴趣的关键原因。
      
命题3:数字化的存在才能控制成本——如果我在微博上、微信上、APP上或者其他移动终端上,你找到我的成本比在线下或者PC端上找到我的成本低,因此实现我的消费群体或者社交群体的移动化就变得很重要。所以今天新一代创业者重视的各类人群移动化的项目值得关注。
      
命题4:交易的按钮化——一切的交易包括选货、支付、物流、其他服务都变成电子平台上的按钮,按与不按那么简单,交易的过程大大压缩了。所有的东西都应该网络交易化,所有的东西,包括政策。
      
命题5:我参与到生意的全流程——从产品设计、生产过程、物流过程、销售服务与售后服务,透明与参与度改变我的感受与表达机会,重要的是我在这样的过程中可能得到我最期待的东西。互联网成为商业参与和公共参与的基本渠道与保持频密互动的枢纽。
      
命题6:我信赖的信息成为我的信息——来自社交圈印证、提供、传递与佐证的信息更可能成为我的参照,因此无论是在我的圈中或者我参与的圈中,无论是我影响的人或者是我愿意影响的人,才是提升信息传播有效性的人。
      
命题7:不要把物联网看成工具,工具论者不是网络的核心消费群体——如果你是3-7岁上网的00后与10后,你把网络看成世界的自然组成部分,它参与塑造了你的人格;如果你是10-14岁上网的80-90后,你把网络看成生活方式与生产方式的要素,因为它参与了你的价值观的塑造;如果你是20-24岁才上网的60-70后,你会把互联网看成工具,而只有前两群才构成互联网的核心群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