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增海,韩增海讲师,韩增海联系方式,韩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卓越领导力及团队发展专家、培训落地专家、著名团队管理专家、学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增海:  马云对人生的感悟
2017-06-09 3111


马云在一次演讲中讲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马云有一年到日本,在街上看到一个日本的小店,门口挂了一个小牌子,内容是纪念本店145周年,马云想就这个破店还145周年,能不能交得起房租都成问题,他跑进去一看,一对老夫妻在做糕点,店主说:“我们这家这个店,已经做了145年,我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做糕点,日本天皇的亲戚也到我们家来买糕点,我们不愁生意,最关键的是我们两夫妻做的很开心很舒服,我们也能做的很好,我们的孩子也很出息。”他们讲这些话的时候骨子里都充满着快乐。

还有一个故事是星巴克的老板有一次到英国伦敦出差,在伦敦最繁华最昂贵的街区闲逛,他突然发现零次栉比的非常豪华的街区中有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小奶酪店,而且只有一个年纪很大的营业员。他进去后问道:“你辛辛苦苦卖这么多奶酪,挣的钱能交得起租金吗?”老人说:“年轻人你出去看一看,在这条街上,你能看到的豪华的店铺都是我家的,都是我自己的地产。我们家就是做奶酪的,这么多年就是做奶酪。做完奶酪挣了点钱,就投资地产。我们祖祖辈辈都做奶酪,我们祖祖辈辈都投资地产。我的父亲做奶酪,我的儿子仍然跟我做奶酪。

通过上面的故事我们对人生应该有以下几个感悟:

1、人生最难得是快乐,而不是你做了多大的事业,你有多少多少的钱。

2、要获得持久的快乐,就要看重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不管这个事业在外人面前是多么多么的渺小,而你要尊重它、看重它,要从内心认同你从事的事业是非常有意义的,然后你就会在从事这个事业的时候获得无穷的乐趣,也能不断的获得回报。

3、如果你能够持续的去做让自己开心并获得乐趣的事情,不管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只要坚持就会拥有一些东西,如果你坚持做很长的时间,有一天你终究拥有很多人不能企及的东西。

文章作者:韩增海   此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