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中国,梁中国讲师,梁中国联系方式,梁中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战略品牌管理品牌领导力建立系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梁中国:品牌与公关的关系
2016-01-20 40396

可见:www.ibfchina.org

 “公关”是一种职业吗?“公关”是什么职业呢?如何进行“公关”?它与“品牌”有何关系?
2009年6月7日上午,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主席梁中国先生在“2009中国化‘危’为‘机’高峰论坛暨中国首届公关群英会”上演讲中提出:“公关业需要升级,需用战略品牌思想指导行动”。
 梁中国先生从两方面内容进行阐述:一、公关的真正涵义以及何时和怎样进行危机公关?二、防范危机的首要关键点就是要用战略品牌的思维去指导行动,防患于未然!
 之前“公关”两个字留给大众的印象可能是陪酒、陪玩或以美色为诱惑或以金钱行贿等行为。其实这都是对“公关”的错误理解,梁中国先生明确指出“公关”是指公共关系, 是我们所从事的各种活动、所发生的各种关系的通称,这些活动与关系都是公众性的,并且都有社会意义,同时它也是一种管理功能。它具有连续性和计划性。旨在传递有关个人、公司、政府机构或其他组织的信息,借助对舆论的估价,以尽可能地协调他们自己的政策和作法,并改善公众对于其态度的种种政策或行动, 从而赢得更有效的合作,更好地实现他们的共同利益。
所以如果公共关系没有维护好,对外宣传的内容与事实有偏差,这个“危机”的影响程度可想而知,.这就要求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去维护我们的公众形象,品牌形象,及时处理危机公关事件。就如消防人员尽量要在火苗状态时就及时把火扑灭,而不能等到火势凶猛,不可控制的时候再进行扑火,那时的损失绝对是令人心痛的。话又说回来,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能做好完善的消防系统,随时检查消防设备设施以及环境的安全性,去除隐患,那么我们是否就能减少火灾的次数甚至避免火灾的发起。这就说明只要我们一开始就用战略品牌的思维去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正确的方法去正确的做事,我们就能泰然处之,“危机公关”将不会是我们日之研讨之事。
 公关的危机有两种:一、自身原本就有问题。二、外人对自身的某些误解。在遇到误解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品质、品格、品味而证明自己,说服大众。但是如果我们自身原本就是漏洞百出,每时都是拆东墙补西墙,那么我们是无法通过危机公关来挽救我们的。因为媒体和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是正义和公平的。所以我们推崇打造个人品牌,打造企业品牌,用战略品牌的思维与眼光去指导我们的行动,来实现品牌对大众的承诺
 品牌与公关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每一次的公关活动,公关事件都围绕着一个主题-----树立个人、企业品牌甚至国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当然危机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化“危”为“机”,用战略品牌的理念指导我们的行动,让我们的公关事件成为品牌公关,让我们个人成为个人品牌、企业成为品牌企业、国家成为品牌国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