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为,张有为讲师,张有为联系方式,张有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商营销策划/网络营销/互联网转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有为:《电商发展与大数据应用》
2018-04-15 2527
对象
中小微企业老板 中高层管理者 营销总监 销售总监 网络推广人员
目的
甩掉竞争对手,让企业销售利润翻番。
内容

企业老板当下要认识的问题


       在年销售额2000万以前,不要想到去做传统意义上的品牌和战略,而要做个人(老板)的网络品牌,你的战略只有一个:活下来,然后挣钱。


      在年销售额2000万以前,你要在销售上研究战术,尤其是网络营销里的各种术,工业品电商当下绝对是再好不过的机会,一定要紧紧抓住,否则你必后悔。


     企业发展有4个年销售额坎:2000万,5000万,8000万,1亿;在每个坎都有可能徘徊3~5年,在这4个阶段你一定去学习各种提高销售的方法。从市场营销策划开始去学,而不是从网络推广开始,这是很多人的认知误区。


       在细分市场的子品类中,如果你做到了10%的市场占有率,此时可以考虑做传统意义上的品牌了,否则永远不要有这个念头。还有,此时也不要考虑做什么战略,子品类市场占有率做进前10强了,再考虑做个传统意义上的战略规划。


       做市场的前提条件是质量和服务过硬,而不是靠低价驱动市场,打价格战是要有资格的,不是行业巨头就死了这颗心。


      学习术,落地术,实现运用术后的销售目标,每天重复做简单的事。


一、互联网时代对数据的狭义理解:


数   据:一个人的所有行为轨迹


中数据:一群人的所有行为轨迹


大数据:无数个一群人的行为轨迹                                        

二、数据在企业里的应用:


1)条形码

2)二维码

3)网站后台的客户轨迹

4)各种统计报表

5)零售商:顾客调查、销售数据、人口数据的结合分析

6)百度的精准广告,淘宝的数据魔方


      充分利用海量数据的零售商,有可能将其经营利润提高60%以上,而宝洁、惠普等很多优秀企业都是运用数据分析的高手。


三、谁在用大数据?


1)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巨型电商平台企业

2)亚马逊、京东、 宜家官网、苏宁易购

3)宝宝树、妈妈网、 摇篮网、 育儿网

4)易车网、爱卡汽车、牛车网

5)寻医问药网、39健康网

6)搜了网、一呼百应、58同城


等等等等,不用再具体举例了,看了就明白。

企业大数据应用案例两则


(一)网站排名的大数据应用--案例分享

(二)99%的电商团队没有网络营销的全局观

(三)用百度推广大数据作为引流工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