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杰,李燕杰讲师,李燕杰联系方式,李燕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副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燕杰:李燕杰谈“人生正能量”
2016-01-20 3021

最近,详细描述著名演讲家、教育家李燕杰的新书《李燕杰谈人生正能量》面世。这本书不只是“谈”正能量,更用李燕杰的几十年人生时光,深刻地诠释了正能量。

  李燕杰出身于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他早年生活崎岖而坎坷。少年时,他曾卖报纸、当小工、当学徒,到农村开荒,最穷的时候家里连纸都买不起,天天在炉子房烤废报纸用。因为太穷,他为生活所迫而一再辍学,辗转上了八个学校:俩小学、四个中学、俩大学。青年时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争中幸存下来,真正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洗礼。壮年时又赶上“文革”大爆发,被打入“牛棚”。晚年又罹患晚期癌症。

  这样多舛的命运,放在许多人身上或许都会抱怨命运不公,对生活失去希望。然而,李燕杰却不曾放弃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在劳改队期间,很多人都消极到没法活了,有的人跳楼,有的人卧轨,但是李燕杰却利用这段时间编写出了《毛泽东诗词详注》《鲁迅诗歌详注》。这是怎样的精神?这又是怎样的毅力?!

  更可贵的是,在那个时代背景下,注释毛主席诗词也极其危险,因为一旦弄错了一个字就是大事。为此,李燕杰利用劳改空隙,骑车到各单位积极访问,寻找懂毛主席诗词的权威人士。结果还真被他找到了一个大专家——专门给毛主席整理过诗词,给钱钟书改过诗的周振甫先生。周先生就给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审阅了一遍。这份由李燕杰编著、林传鼎刻印、周振甫修改的原稿,如今已成为文物。

  2004年,李燕杰先生罹患癌症。彼时的他,已至古稀之年。医生让他休息,可他依旧不知疲倦地工作,乐观豁达地面对命运的挑战。病中,他一直保持平和心态,安然处之,泰然待之,一切顺其自然。不仅如此,他还拖着病体,满中国飞来飞去演讲。他总是这样对人说:“我是个年轻的老人,健康的病人!”李燕杰在书中有这样一段话,让人大受震撼:“演讲家最好的归宿就是演讲台,真正的演讲家要站着讲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才是最完美的结束。”

  为了振奋民族精神,自1977年1月25日走出象牙塔登上社会演讲舞台之后,李燕杰的足迹几乎踏遍“地球村”。30多年来,他开辟了380多个演讲专题,访问了880多个城市,其中在国外800多个城市进行过演讲,共计演讲6000多场。这些数字,目前还无人企及。

  有人这样评价李燕杰:“他始终保持正能量的形象,坚定、执著地昂然挺立着。他勇敢无畏,从不曾被困难吓倒。他燃烧人生,活着就战斗不止!他的这种精神,他所爆发出来的巨大能量,何其令人敬佩!”

  本书由李燕杰弟子、演说家、企业家、慈善家成杰编著,真实地还原了李燕杰艰难多舛却又励志向上的传奇经历。为传承恩师之志,成杰拜访上百名顶尖企业家,在120多个城市巡回演讲2380多场。他立志用毕生的时间与精力捐建101所巨海希望小学,影响改变5亿人的生活和生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