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一,彭清一讲师,彭清一联系方式,彭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共和国演讲家、中国四大演讲家之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清一:一个人没有激情和热情很难成功
2016-01-20 7805
一个人不能丢掉精神,要想站起来有所作为,就要有点精神,有股子志气。我们肩上扛的是有智慧的脑袋,做个有思想的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丢掉理想,失去信念,忘却做人的根本。

首先是做人,李嘉诚说:“你想成为一个企业家吗?很好。你首先要学会做一个中国人。”经典的两句话,人都不会做,你怎么去做事业,你怎么去影响社会。我想告诉所有的孩子们要疼爱自己父母,不爱父母的人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喜欢自己的爸爸妈妈,要知道他们为自己做了多少事情,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在我们的面前还要笑呵呵的。

其次是激情和热情,工作也好,学习也好,生活也好,一定要有激情、热情。一个人没有激情和热情是很难成功的,激情和热情是什么?就是这个人对工作、学习生活高度责任感的体现。每个人都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事业,一个人对事业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信念是非常可怕的。我的一生辉煌过,也倒霉过。人生不可能到处都是鲜花笑脸,一定会遇到困难挫折,困难挫折并不可怕,怕的是丢了理想,失去信念,忘记今天。激情与热情也是精英成功的关键。激情成就未来,梦想续演辉煌。百川归大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人生最大的弱点就是原谅自己的懒惰。人生遇到困难不要害怕、退缩,一定不要忘记理想,充满奋斗精神才是勇往直前的动力,成功就在“坚持一下”之中。如果年轻人经过的磨难太少,娇里娇气,如果我们的思想懒惰,没有学习和工作的精神,没有奉献精神,就会失去人生价值。

说到演讲,我想说,演讲本身就是艺术,什么是“演讲”呢?“演”是饱含着艺术的感情色彩,通过艺术的演、形象的演打动观众,产生共鸣,达到很好的效果,在会场形成强有力的事态。“讲”是什么呢?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这两者合起来就叫做“演讲”。

人的一生可能就在一本书中间,也可能在一次演讲中间,一首歌曲中间。我们要把生活过得更有价值,让生活到处呈现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