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诚,王忠诚讲师,王忠诚联系方式,王忠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专家、儿童文学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忠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走进山东青岛城阳上马西张幼儿园
2016-01-20 3789

9月16日下午,为青岛城阳西张幼儿园全体家长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专题讲座。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里讲座了,记得今年春天,还是在这里,进行了一场题为《好习惯一生享不尽的财富》讲座,此次讲座是应该园园长之邀,能够得到认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园长说家长们渴求得到更多的家庭教育父母的新知,于是,带着任务来了。

是啊,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我们对子女的教养问题已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趣和关注,特别是对如何做合格的家长尤为重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也是终身之师,所以家长要胜任教师这一角色,孩子喜欢什么样的父母呢?

讲座中,我将合格父母的影响总结了10条,且在讲座中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渗透讲解。

1 孩子在场,父母不要吵架;

2 对每个孩子都要给予同样的爱;

3 父母之间互相谦让,相互谅解;

4 任何时候,父母都不要对孩子撒谎;

5 父母与孩子之间要保持亲密无间的关系;

6 孩子的朋友来做客时,父母要表示欢迎;

7 对孩子提出的问题,父母要尽量予以答复;

8 在孩子朋友面前,父母不要讲孩子的过错;

9 注意观察和表扬孩子的优点,不要过分强调孩子的缺点;

10 对孩子的爱要稳定,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

以上10条要求,即有孩子对父母以身作则起榜样作用方面的要求,也有孩子对父母教育方式方法上的要求。

除此之外,当好合格家长需要按照以下五条标准:

1 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做子女的好榜样。

2 积极参加家长学校的活动,学习抚育,培养,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

3 爱护子女,耐心诱导,不放任,不娇惯,不打骂。

4 积极配合学校社会对子女进行教育。

5 培养子女全面发展。

相信,一场讲座下来或多或少能够带给父母们一些启示,真诚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天的讲座中收获一二,并带回家好好执行,因为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我是王忠诚——我为家长服务。

我是王忠诚——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讲座,请与我联系:0532-58736659 QQ:734592557

我是王忠诚——为孩子、为家长代言!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