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诚,王忠诚讲师,王忠诚联系方式,王忠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专家、儿童文学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忠诚:如何让你的孩子与众不同——走进山东青岛城阳东方爱婴早教中心
2016-01-20 2356

0-3岁的孩子需要什么?这是很多父母想知道的,可是很多父母尽管做了爸爸妈妈,可是还是不知道如何去和孩子相处,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 11月14日,应青岛城阳东方爱婴早教中心之邀,为这里的家长做了一场题为《如何让你的孩子与众不同》专题讲座。

每个儿童应该拥有一个最佳的人生开端;每个儿童都应该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每个儿童都应该有机会充分发掘自身潜能,成长为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无论何种教育,都必须建立在适宜的生理成熟度的基础上才能进行适时的训练,这是基本的科学规律。早教内容非常广泛,良好性格习惯、健康情感情绪、创造力的培养等其实都是早教的重要内容,早教是一种全面的教育。要把宝宝性格培养作为早教的首要任务,优先培养宝宝快乐活泼、安静专注、勇敢自信、勤劳善良、有独立性、有创造性这6大性格,因为良好性格才是未来成功之母。

对幼儿进行早期教育的好处。幼儿期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关键期,抓紧早期教育,可以提高学习效果。例如,幼儿在2-3岁期间是学习口头语言的最佳年龄;外语学习最迟也不能超过4-5岁,因为在这时幼儿学习外语不会与本国语言相混淆;5岁半则是掌握数概念的最佳年龄;6岁是发展大小、方位知觉最佳年龄。5岁前是儿童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

人的智力或心理是遗传与环境交互作用的结果。儿童的潜在能力遵循着一种递减规律。即生下来具有100分潜在能力的儿童如果一出生就进行理想的教育,就可以成为具有100分能力的人;若从5岁开始教育,即使是理想的教育,也只能成为具有80分能力的人;若从10岁开始教育,就只能成为具有60分能力的人。

早期教育能促进大脑的发育。一些家长担心,对孩子实施早期教育,会累坏孩子的大脑,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一些研究者曾经用动物的大脑和生化的变化。事实说明,早期丰富的环境刺激与学习机会不但不会伤害大脑的发育,而且还会促进大脑的发育。

早教的好处:孩子上早教班对身心健康发展都有好处,不能忽视了早教班的作用,想孩子聪明过人,早教必不可少。早教对于年轻父母来说早已不再陌生,但是很多家长依然并不清楚上早教课对宝宝有哪些好处。上早教班到底有没有用,这早已不是一个值得争论的问题,而事实上上早教课对宝宝到底有哪些益处?1.课程内容可作为教养指导。2.可以为入园打基础。3.激发宝宝努力。4.令宝宝更快乐。5.宝宝性格和能力都有提高。

幼儿早期教育四大误区:误区一:把婴儿当成“病人”。误区二:把教育当成备考。误区三:把目标定得太高。误区四:总盼孩子是“神童”。当孩子跌倒了本应自己爬起来时,父母看着心痛了所以就立刻去帮助。(你是有意让孩子永远爬不起来)

当孩子自己要收拾自己的东西,父母嫌孩子做事磨蹭,于是就顺手替孩子做了。(你在培养孩子磨蹭、培养孩子不会做事的能力)。孩子上学,父母总是背着孩子的书包,风尘仆仆的早送晚接。(孩子明白:自己的事情父母做)。看似是一份帮助,但却是害了孩子。你是把自己当成了那个要摔倒爬起来、自己背书包上学的人了。善良的父母其实已经“入侵”了孩子的界限,而孩子的界限感在父母的“痛爱”中也开始一步步缺失。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带给了父母一些启示,音乐的互动、动作的展示、技巧的把握……细节的东西不能在这里一一分享,真心希望年轻父母能够抓住早教机会,教育出与众不同的孩子来。

 

如何让你的孩子与众不同——走进山东青岛城阳东方爱婴早教中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