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山鹰,翟山鹰讲师,翟山鹰联系方式,翟山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翟山鹰:翟山鹰:要花更大更包容的心态去面对互联网金融
2016-01-20 3797
建银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中国特色金融体系课题组主任翟山鹰分享
  中国网8月9日讯(记者 闫景臻 袁宵)近日,“互联网+”时代银企合作商业金融新模式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研讨会拟围绕“银企合作商业金融新模式”为主题展开,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银企合作商业金融新模式。
  互联网金融从2013年开始呈燎原之势,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着许多问题。今年7月18日《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互联网金融大势已起。
  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金融,那么究竟何为金融?“金融主体是销售,它销售的是钱,是货币。世界上只有三个行业的人,一是生产行业;二是物流行业;三是销售行业。所有企业都是这三类之一,有的做商业,有的做物流,有的做销售,有的是生产物流销售全做。”建银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中国特色金融体系课题组主任翟山鹰解释道。
  “互联网金融,是中国中央政府任命的弯道超车,越早认识到这个,才能有搭车机会,认知的越晚被甩下去的可能性越大。互联网金融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做金融的工具。”翟山鹰说道:“第一是讲故事。如果在互联网金融主体里,你希望所有人关注你,拉动周围的粉丝群体,你要讲一个好故事。讲清楚这个故事,你要给自己贴一个标签,在我们现在社会叫注意力经济时代,已经不存在酒香不怕巷子深了;然后是粉丝,要想办法黏住粉丝,粉丝带给你一切,黏住粉丝有很多技巧和方式。黏住粉丝的东西,核心叫CRM即客户关系管理;第三个颜值,互联网金融脸面最重要。当你的颜值不高,不够漂亮,人家看不喜欢,都没有第二眼的机会。”
  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金融,翟山鹰认为“我们可能要花更大更包容的心态去面对。”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消费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汉力资本、壹玖资本等单位协办。
  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峰基集团董事长赵峰、北京中关村软件行业党委书记、国际孵化软件协会会长于滨、清华大学金融博士、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部常务总经理成九雁、复转军人创业就业帮扶中心主任许程耀、壹玖资本董事长袁国顺行业主管领导、金融领域专家及商业企业领导共3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