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山鹰,翟山鹰讲师,翟山鹰联系方式,翟山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翟山鹰:给资本朋友的两个小建议
2016-01-20 15914
习主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希望同为资本运营爱好者的朋友家一定要深刻记住这句话。
  很多年来,以我对学生为例,原本金融基础很差,对资本一窍不通的很多学生,经过了差不多同样长时间的学习,但后来的发展却有天壤之别。
  好的学生已经通过跨越式的发展进入了中国500强的行列,在全球同行业的竞争中都具备了一定的竞争优势,而差的学生还处在坐而论道的阶段,自身的企业没有任何实际的发展进展,其中有两点原因挺关键的。
  1、自我学习能力一定要强:
  以近期学生留言为例(如果恰巧说道了某位学生,请千万不要生气),当我的案例涉及到了往来款,有同学就会问我哪些科目属于往来款。
  这些财务的基础知识应该是能够随手在互联网上查到的,而很多朋友们在看我的博客的时候,发现了这些简单的知识,习惯性的就会问我,其实你不知道者也许恰恰是妨碍你学好资本的不良习惯。
  以我在金融行业的从业经历,成长快的学生大多在发现不懂的问题时一定要记下来,然后自己努力去网上、书里寻找答案,实在找不到答案的才会问别人。
  究其原因,当你在网上、书里寻找一件事情答案的时候,往往能够连带把这个知识点周边的其他知识点都学到了,对于系统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而简单问了,简单答了,再走一步,可能马上就又有新问题了,不太容易系统性的掌握这个知识点。
  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自我学习的习惯,这有助于你更好的领悟关键知识。
2、没有调查研究没有发言权:
  我给大家的方法都是我亲手体验过的,这是做清华和西南财大博导的时候学生为我养成的习惯,学生太较真,你没做过就敢讲的方法很多学生自己回去会学着做,然后上课当面告诉你,有的方法是不行的。
  这种习惯养成后,让我越来越多的发现了好处,所以,希望大家在提出思路和意见之前一定要调查研究一下,最好自己先试试,行了再和大家说。
  例如,有同学在房产抵押案例中有疑问,任务银行抵押过的房子(二次抵押)申请装修贷款有难度,估计这种事情你自己没有亲自调研过。
  首先,中国官方没有二次抵押的概念,在银行抵押贷款的房子,后来在小贷公司做没做过顺位抵押是房主和小贷的事情,银行不管,这不是二次抵押的概念。
  其次,你做了银行抵押后,是先申请装修贷款,然后申请小贷的顺位抵押,还是把顺序倒过来无所谓,先抵押和后抵押没什么区别,你真想了解,可以去银行私人银行信贷部问一下就知道了。
  有同学提建议融资的时候使用境外的资金,认为境外资金成本低。
  我当然也知道境外资金成本低,能用来融资最好,但关键是这些资金怎么进入中国?中国人都那么聪明,政府被骗多了更是聪明!就因为境外资金成本低,让这些资金随便进入中国,即使定存在中国的银行里都能空手挣利差,这种景象真的出现中国经济岂不完蛋了?
  所以,境外资金能否进来是你思想成功与否的关键点。你调研一下,就知道为什么你的想法没人做了,这种看着很美的思路实现不了。
  有的同学说100万房子办30万额度白金卡不现实,其实我真想说没有房子都能办白金卡,我的公司就有个部门专门做协助办理白金卡、国际卡的业务。
  银行办理白金信用卡有一些显规则,更有一些潜规则,关键是怎么用,如果你是在银行信用卡部的,建议多问问银行老员工,那么多的白金卡是怎么办出去的,千万不要被你刚学到的那点知识和经验蒙住了眼睛,中国是个“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的国家,学会这些潜规则并不是要违法犯罪,而是要学会合理的利用规则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我学生中做的好的,大多会牢记:没有调查研究,没有发言权。
  不一定你没想到的,就一定做不到,试试才知道。不一定你自己做不到的,别人就做不到,试试才知道。不一定认为能做到的,就一定做得到,试试才知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