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柏杨,徐柏杨讲师,徐柏杨联系方式,徐柏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柏杨:吻手礼的由来
2016-01-20 2596

当封建领主离开后,他走过的门、他摸过的锁和他碰过的门闩上,都要求臣民们亲吻,而且,对每样东西的吻都相应地被授予名称:门之吻,锁之吻和门闩之吻等等。

吻手礼是流行于欧美上层社会的一种 礼节。英法两国喜欢“吻手礼”,不过在英国和法国,行这种礼的人也仅限于上层人士。这种礼节的特点,决定了它宜在室内进行。吻手礼的受礼者,只能是女士,而且应是已婚女士。手腕及其能上能下部位,是行礼时的禁区。

吻手礼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是爱情文化的传承。是西方交际的必要礼仪之一。它的来源是从天鹅来的。 天鹅是一种代表爱情的生物,在达芬奇《 丽达与鹅》中,是在讲述天王宙斯爱上了凡间的丽达,就将自己变成天鹅好与她接触的故事。我们来观察我们的手,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手横放着很像一只天鹅。而吻手礼和《丽达与鹅》这幅画是相像的。鹅抱着丽达就像手握着女生的手一样,两人交际之后,就有可能是结为连理了。所以外国人的爱情会很开放。

吻手礼正确的做法 

男士行至已婚女士面前,首先垂首立正致意,然后以右手或双手捧起女士的右手,俯首用自己微闭的嘴唇,去象征性地轻吻一下其指背。

男子同上层社会贵族妇女相见时,如果女方先伸出手作下垂式,男方则可将指尖轻轻提起吻之;但如果女方不伸手表示则不吻。行吻手礼时,若女方身份地位较高,要支屈一膝作半跪式后,再握手吻之。

各国吻手礼的不同方式 

英国的上层人士,表示对女士们敬意和感谢时,往往行"吻手礼"

在法国一定的社会阶层中“吻手礼”也颇为流行。不过施吻手礼时,嘴不应接触到女士的手;也不能吻戴手套的手;不能在公共场合吻手;更不得吻少女的手。

在德国,正式场合,仍有男子对女子行吻手礼,但多做个吻手的样子,不必非要吻到手背上。

在波兰民间,吻手礼十分通行。一般而言,吻手礼的行礼对象应为已婚妇女,行礼的最佳地点应为室内。在行礼时,男士宜双手捧起女士的手在其指尖或手背上象征性轻吻一下,假如吻出声响或吻到手腕之上,都是不合规范的。

在沙特,普通国民在见到王室成员时通常要行吻手礼,表示尊敬、忠诚和崇拜。在王室传统活动期间,年轻的王室成员在拜见长辈时也要行吻手礼。但20050910日国王阿卜杜拉宣布:除了子女向父母表示忠诚以外,请所有人都不要再吻任何人的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