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柏杨,徐柏杨讲师,徐柏杨联系方式,徐柏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柏杨: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2016-01-20 2345

“城者,所以自守也”,取之于《墨子·七患》,“城”是指为了防卫,并且用城墙等围起来的地域。《周易·系辞》说“日中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货,交易而退,各得其所”,“市”则是指进行交易的场所。在漫长的中国社会下,城市首先是作为政治或军事重镇而存在的,而作为经济含义的“市”,却成为了“城”的附庸。由于随着政治、军事中心或者交通枢纽的转移,城市的兴衰更替不断轮回。

国际上曾有预言,中国的城市化和美国的高科技是21世纪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造成运动可以说是中国城市史、乃至世界城市史上空间而浩瀚的一次堪称奇迹的改革。从八十年代的旧城改造到九十年代开始有了塑造城市形象的愿望,从老旧房子的拆卸,到新建街区传统与文脉的延续,从历史文化特征的消失到城市个性与形象的建立,中国城市的发展正在并将继续经历着历史变迁所带来的阵痛。

与之伴随着还有这么一群人的长大,80后,改革开放以后的年轻一代,机器猫,圣斗士星矢,北斗神拳,黑猫警长,足球小将,灌篮高手,小小外星人,小龙人……,没有电脑游戏陪伴的我们是和他们一起度过的,独生子女,高校扩招,自主就业,房价高涨,四二一的家庭结构……,种种社会变革伴随我们长大并促使我们走向成熟。

  良好的发展机遇,丰富的物质生活,先进的生活方式,城市的魅力不断诱惑着80后的我们前仆后继奔向一线城市;房价的居高不下,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我们选择重新回到二三线城市安放青春;城市魅力的包容与乃大,可随之而来的是残酷的屏障与每天所上演的精彩,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他的呼吸,触碰到他的心跳,看似近在咫尺,却在天涯一方。

 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人在这座城市里奔波劳作,又有无数人怀着梦想信誓旦旦的汇集到这座城市,他们或是热情奔放,或是忧郁迷茫,他们或是敦厚持重,或是投机钻营,他们或是功成名就,或是一无所成,每一天都有故事上演,每一天都有故事谢幕,华丽璀璨、歌舞升平的都市是一个人生的舞台,生旦净末丑,城市中的每一个演员都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演绎着不一样的人间故事。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选择一方净土,和相爱的人相守一生,人生的完美,不过如此。都市里的我们,岁月的艰辛,生活的磨难,早已被摧残的伤横累累。但我们依然相信爱情,世界上唯一比被爱更幸福的,就是去爱;唯一比被爱更幸运的,就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值得爱的人。  

  作家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我相信爱情,全心全意去爱吧。其他的,都交给命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