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斌,赵斌讲师,赵斌联系方式,赵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现代企业管理系统落地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斌:告诉你为什么要上课的11个理由
2016-01-20 36545
为什么要上课的十二个理由 :

      1. 我们要成功是不是要学习,那学习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摸索,一种是使用别人证明有效的方法,那你们是选择哪一种?哪一种比较有效、快速?那使用别人证明有效的方法在哪里呢?你觉得上课重不重要。课程就是给你一套成功者已经证明有效的方法,他们走过的路,在课程中总结给你们。假如你可以知道是不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对不对?所以为了快速成功。我们应不应该上课。 
 

     2. 强调上课,节省时间 

  请问一下我们学习、上课是学习别人使用有效的方法,帮我们快速成功,对不对?那看书是不是也可以,那看完一本书需要花多少时间,就算三天,通常那是不是可以学到很多知识,通常看书只能学到一二个重点,或者三五个重点,就算看到很多重点,计划一下,你看完一本书学到几个重点,三天课,已经有一套总结出来的系统对不对。总结出一套系统步骤跟看书,哪一个省时间。因为一本书看完只知道几个重点,那看完很多书,还要总结起来,你还不一定组合得起来。上课是不是快速给你一套总结完毕的方法跟系统,对不对。所以他节省你的学习时间,他是最快速的学习方法,那上课有没有道理。

     3. 强调学习要来上课 

  我随便举两个例子,假如今天一个人不来学习,在外面用摸索的方法,可不可能投资会失败。有没有可能。那他会不会因此损失几个顾客,有些顾客本来想买的,不懂方法成交,然后没有成交,那有没有损失顾客,或者开公司本来应该会成功的,但他不懂经营管理,失败了,有没有。所以他不来上课,他用摸索的方法,损失了很多钱,你说损失顾客,投资失败,开公司倒闭,这些损失的钱,有没有超过1600,可是上课只要1600,可以学到一些方法,让你去创业成功,有没有省钱,上课1600学到一些方法,可以帮你成交很多顾客,本来不会成交被你弄成交了,能不能节省一些浪费的金钱,而看书就算你看二十本书,能学到这样的知识,需要花多少钱。一本20元,二十本需多省钱,400元。那400元花下去,但你也不一定组合得起来。对不对。那二十本看完要多少时间,一年。那看书要消化一年,那花一年的时间来学习这些知识,一年后才来懂这些知识,这一年会不会让你损失更多顾客,可是今天你就懂这些知识,会不会让你节省很多钱,对不对。而浪费的时间,让你先懂这个知识,会不会赚更多的钱。所以说,你本来不学的,就浪费时间。学了可以多赚钱,等于说上课是节省钱,而不是浪费钱。看二十本书能看懂这些知识已经不错了,我们有些学员说,看一百本也未必会懂这些知识,如果你看一百本这样的书,那一百本要花多少钱?2000元。就算全部弄懂这些知识,那我们这个课程才花多少钱?1600元。有没有省钱?那一百本书看完,还要组合在一起,那这一年早懂,是不是早好。所以上课是省钱最好的方法,是赚钱最有效的方法,(这是针对钱的问题)。 
 
 
 
      4. 人至所以不成功,是因为他有盲点。

     比如我们平常找一件东西,但怎么找也找不到。但后来才发现,原来一直在你面前,那为什么会这样呢?那是视觉上的盲点。你再怎么看书,你却只看到你懂的东西,你划重点,其实,划的都是你早就懂的东西,你有没有这种经验,所以你们看100本书,也没有学到什么新东西,为你都在学到旧的,你只是觉得有道理才划,而真正不懂的东西你都没有看到跳过了。因为人有盲点。所以遇到问题不要自己学习,不要自己找答案,不要自己寻找,没有用,要让别人来帮你寻找。我们经常就是这样。我们平常不觉得自己有问题,但别人一来,就发现你有问题,有没有这种事?许多大企业为什么要请外脑。其实外脑本身没有老板会开公司,外脑本身没有老板能干,外脑也不是竹和尚念念经,但外脑本身不是企业的人,他透过外界的眼光,来看企业内部,可以看到企业内部人所看不到的事情,所以要请外脑,这些老板不是傻瓜,对不对。所以,遇到问题,不要自己寻找答案,看书研究,因为你有盲点,所以透过上课,透过旁人的角度,透过教师的讲解,让你发现原先研究不出看不到的事情,这样,这对你是不是一种帮助。

      5. 学习的方式,看书,请教成功者上课  
       看书,也许看完一本书才了解几个重点,但看完一本书,需要花多少时间,来上课讲的都是重点,所以说,能看书学到重点,也能请教成功者学习重点。那你看请教成功者好还是看书好。而请教成功者他们成功的关键,有人会说忍耐。有人说要注重人际关系,有要努力,你们有每个成功者说的成功关键都不一样,都有道理,你都要做。你会不会变得成功。因为你们没有组合在一起,你不知道你先做哪个,后做哪个,比如号码锁,654321要把他打开,但如用653421能不能打开?六个号码都对。但顺序不对。你能不能打开。你懂得要忍耐,要人际关系,要积极思考,你都懂,但是你不知先做哪个,后做哪个的顺序,能不能达成一样的结果。不能达到同样的结果,所以说请教成功者这种方法的缺点,就只会得到片片断断的关键。并没有得到整套成功关键的步骤,可以直接去使用,但又不用看无数本书籍请教无数的成功者得到这一套方法。第一,省不省时间。第二,用这一套系统,可以直接去用他,对不对?对。你就不用看书去组合,你可以去用他,但你看书,用他未必有效,因为他是片断的方法,其实成功者用他未必有效,所以说,请教成功者跟上课,哪一个比较好?就像张学友的录音带你去听和你现场听张学友现场演唱会哪一个感觉更加激烈。就像李嘉诚的自传,你看完了,跟你亲自去采访李嘉诚的成功秘诀,哪一个有效。那访问他跟李嘉诚亲自来上课,哪一个更有效,因为上课是总结后的有系统的步骤跟经验,对不对。所以上课即省时间,又省钱,又有效,他是所有学习方法中最有效的。看书有效,但上课最好,没缺点。 
 

      6. 我想问一下,世界网球排名冠军是谁?阿加西。 

      世界体操冠军是谁?李宁。 

      世界乒乓球冠军是谁?邓亚萍。 

      世界蓝球冠是谁?乔丹。 

        他们这些世界顶尖的人物唯一的共同点是什么?想不想知道?那就是他们都有一个教练,是不是?你想不想成功?那你成功的教练在哪里?顶尖人物都有教练,那你想成功,你想成为行业的顶尖,相信你应该找一个帮你成功的教练,你说对不对?上课就是在找一个成功的教练?杜教师就是教练,你说对不对?投资1600元,就是来找教练,坦白说,你们觉得教练重不重要?(有看蓝球赛习惯的,请举一下手)以前公牛队的教练是谁?菲尔杰克逊。菲尔杰克逊是公牛队的总教练,自从乔丹从公牛队退休后,菲尔杰克逊也退休了,公牛队没有杰克逊之后,隔年就失去冠军,变成最后一名了。杰克逊后来又复出了,他帮湖人队做教练,湖人队以前很强,可是他从来没有成为总冠军,那杰克逊去的前一年,湖人队是第三名,杰克逊是公牛队的总教练,公牛队是最棒的球队,因为有杰克逊,杰克逊成为湖人队教练后,那一年,湖人队马上成为总冠军,湖人队有一个很高,很大的中锋,欧尼儿,他是对谁都不服的,他对谁都是目中无人的,欧尼儿在篮下是谁都拦不住了,只要让欧尼尔拿到球,他手轻轻一拨,就能投进球,所以就算他不会跟,不会跳,可是他长得够高,手轻轻一投就进去了。又高又壮中锋,别人就犯他的规。他就不能在篮下投球。他在篮下一拿到球,他们就犯他的规。让他投的球不算,就要罚球。站在罚球线前,他就投不下球,他NBA罚球最烂的一个人,他致命的弱点就是罚球,杰克逊到湖人队的那一年,湖人队就成为总冠军。欧尼尔代表湖人队上台领奖,那一场别人也犯他的规,可是欧尼尔罚球神准,有始以来,罚球最准的一年。原来,杰克逊到湖人队就是让欧尼尔练罚球,让他每天练投球1000次,欧米儿对谁都不服,但是那年他代表湖人队领奖,欧米儿这个硬汉子,掉眼泪,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要感谢他的教练,他跑去把杰克逊抱住痛哭,说这个冠军是教练给的。你说教练重不重要?真的很重要噢。全世界公认公牛队得冠是杰克逊,湖人队得冠军是杰克逊。他评为全世界最杰出的教练,其他教练也是教练啊,所以你要找一个真正能帮你成功的教练,有教练也不一定会成功,你一定要找对教练。杜老师有人用2000元来做资讯1小时,而你用1600元就可以学三天的课程,1小时是2000元,那一天24个小时,要上万元,你说得请这个教练值不值得。 

       一个人本来不会抽烟,而他在一群会抽烟的人身边,久而久之,他也学会抽烟了对不对,所以说现在一个人没有目标,没有行动力,可是他在一个成功的环境里,这些人有目标,有行动力对不对。久而久之,耳需目染,让自己也变成有行动力,有目标的人。所以你的环境是不是可以造就一个人,今天一个人回到工作中,如果发现总是遇到挫折,没有信心,一直调整不过来,表示他的工作环境不够好,很多人一直不了解上课是为什么,上课是寻找一个好的环境,让自己投入到课程中,几天?三天时间把自己改造全面。就是再回到他原来的环境中去,发挥出他的能力,你觉得他发挥过久了,这段措施拒绝,在这个环境中,可不可能又没电了,有没有可能再去上课,在他好团体的环境里,持续上上课,行动力这样来回充电,持续下去,长期保持电力,如果他上了一次课,再也不上了,那他在原来的工作环境中是不是很不容易成功,对比每一个的话是不一样。所以呀,很多人都不了解为什么要学习,因为持续不断的学习,充电的机会让他有一个好的环境,要不然你的环境不能帮你成功。有没有道理。 

       7. 多一份资讯 

   我想请问一下,如果世界成功的方法有100个,你想得到几个?100个。如果是1000个,那你要得到多少?1000个。关键是你现在知道几个?我现在一个也不知道。上课就是在多得到一份资讯,多得到一个方法,多得到一个点子,多得到一个观念,对您可能就有机会成功。对不对?对你不一定一上就成功,可是多一份资讯,多一个观念,多一个方法就多了一份成功的机率,对不对。对。多知道总比少知道好,对。也许你今天事业上无法突破,就是因为你少了那么一个你该知道的观念,该知道的点子,该知道的方法,可是你现在不知道,可不可能?可能。也许就在课堂中三天的课不需要全懂,一句话就好了。就帮你找到你要的那个,可不可能?可能。所以人应该上课,就是因为多一分资讯,总比没有好。你小孩都念书,假如他不要念书,你会不会让念书了?不会。你还会逼他念书,可是念书不一定成功啊!但是你相信不念书铁定会失败的。所以你应该来上课不一定成功。但不来上课,你将来是肯定会失败的。对不对?所以你应该来上课。你觉得有没有道理?有。也许一个点,他正好缺乏。所以让他失败。可以那一个点子,如果他在课堂中得到了,那就够了,对不对?对。他不来上就不知道那一个点子,假如有十个成功资讯,你只知道一个。那你成功的机率只有10%。如果你全都知道,那不是100%成功机率。对不对?对。关键是成功机率,方法太多,你为什么不多知道一点,总是对你有帮助的,对不对?对。多一个知识的重要,跟少一个知道的可怕。

 
       8. 成功的策略 
 
     成功是否要掌握一些成功的策略?要不要?要!你觉得这个李嘉诚很成功对不对?对。你觉得李嘉诚做的事跟我人做的事一样吗?不一样。所以他成功,我们没成功,成功者他到底做对了什么事情?你要不要知道?要。假如你想成功的话,你应该知道,成功者每天正在做对什么事情,成功不是把事情做对。是做对事情。有没有道理?有。如果你把你现在每件事情都做得很棒,可是你还没成功,你应该做对你应该做的事情,对不对?对。那你想不想知道他们到底做对什么事情,课程就是告诉你他们每天做对什么事情。是跟我们不一样的。你觉得你需不需要来上我们这个课,要做对事情,要掌握成功的策略,你没有掌握,你没有去做那些事情嘛。

        9.超越竞争对手 

    某某先生,你想不想超越你的竞争对手?想。假如你的竞争对手懂得多跟你一样多,所以说你们两个人热均力敌,对不对?对。假如你可以懂得一些成功的方法,推销的方法,管理的经验,是你的竞争对手不知道的。你觉得这样好不好。好!因为你知道他所不的,你就有办法多一从超越他的机会,对不对?对。我们课堂上教的东西,完全教你如何倍增市场占有率,提升业绩,还有教你怎么超越竞争对手的点子。你觉得这些需不需要学?需要。假如今天你来学了这些东西,你的竞争对手不来,你觉得好不好?好。假如今天你不来学,你的竞争对手全来了,你觉得会怎样?我会失败。你怎么知道你的竞争对手今天没去上那个课程,没有多读一本书,他多知道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方法, 请问你紧不紧张?紧张。所以为了确保能超越对手,这三天的课,你应不应该来上。应不应该到场,就这样要超越对手,就应该超越他所不知道的。他懂而你不知道,你就完蛋了。 
 
 
 
      10.头脑知识差别 

     两个人最大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哦我们家庭背景不一样,我的个相貌不如他,他有老舅,我没有好的老妈。你觉得是不是每一个成功的人全都有成功的老妈,老爸?这虽然不一定,但也有一定的因素。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这样?这倒不是。所以有没有人没有成功的老爸、老妈。可他也会成功?有。表示成功与失败真正差别不在这里。对不对?对。你觉得成功者与失败者最大的差别,你想不想知道?想。真的想知道吗?想。你觉得是差在脖子以上,还是脖子以下?脖子以上。为什么脖子以上装的是知识。对不对?对。是思想,对不对?对。是脑子。对不对?对。你觉得成功者是体力比你好,还是脑力比你好,应该说体力脑力都重要!是哪一个是关键。关键应是“脑力“他是比你壮还是比你聪明,“比我聪明“。比我多还是……“比我知识多“对。所以说今天上课一个人来上,另一个人不来上。该天有一个课程这个人来上,另一个人又不来上,一年之后两人有没有差别。有。有很大的差别。所以两个人的差别的确存在头脑的。那你觉不觉得需不需要在这里充实?需要。你觉得今天这个课程如果你到场,可以更充实。更快乐成绩更好。投资在这里的钱,值不值的。值的。钱如果去旅游是否也花掉了。那对成功有没有有直接的帮助?钱放在银行有利息,可是对成功有没有很直接的帮助?没有。钱如果放在家里枕头底下也会不见,可是钱如果投在脑袋里(这里)。脑袋里的东西会不会不见。会不会贬值?不会。这里(脑袋)的东西可以用多大?一辈子。而且会不断增值,帮你赚更多的钱。投在脑袋里的钱最直接,最有效。对不对?因为差别在脑袋,所以你觉得成功要不要学习,那我们的课程就专门在丰富你的头脑。
 
        11.一个方法改变一生 

     这个在天的课程你不需要一部学会全部学懂,可不可能只要一句话,一个观念,一个方式就可帮你改变一生的“可能“所以你来就是来找那个改变你一生的方法。对不对?对。你希不希望改变真的有一句话改变一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