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嵘,陈志嵘讲师,陈志嵘联系方式,陈志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大汇丰领导力研究中心课题组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志嵘:九型心灵物种系列之七:8号——敢做敢当的老虎
2016-03-14 1364

九型心灵物种系列之七:8号——敢做敢当的老虎

2016-01-23 陈志嵘 嵘思享



九型人格中的8号(领袖型/掌控者)以“我是强大的”信念傲视于世,8号朋友不断以掌控与征服、保护与报复、公平与正义来展示自己是强大的,从而逃避脆弱。



1990年,著名的8号代表人物叶利钦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说,“人应该象明亮的火焰一样生活,放出最大的光芒,最终火焰会熄灭,但是那也比卑微的小火苗强。”

(叶利钦)



另外一位著名的8号董明珠,作为商业圈内少有的女性,不服输的董明珠说,“别人给你那么多的荣誉,事实上是要你付出更多来换的,我很霸道,不太容易被别人改变,但是对工作很执着,坚持自己的原则。”董明珠更有一句名言:“我永远都是正确的!”

(董明珠)



如果我们要用一种动物将“霸气、豪气、大气、锐气、匪气、痞气”集于一身的8号形象地比喻出来,你会认为哪一种动物最传神呢?我们的答案是:老虎!为什么会用老虎来形容8号呢?请细看以下对比:


一、体态雄壮伟岸

老虎身形健硕、体态雄壮伟岸,在动物界中属于大型猛兽。



在生活中我们看到,大多数8号朋友的体型都也比较健硕,男士高大宽猛,下盘稳重,女士也都偏壮实丰满、女性特征明显。比如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拳王泰森、前微软公司鲍尔默以及前通用电气CEO杰克·韦尔奇等等。


( 泰森)



(史蒂夫·鲍尔默)



(杰克·韦尔奇)

                   


二、气质不怒自威

老虎号称百兽之王、山中之王,其他动物见到老虎的身影,或者听到虎啸,都要赶紧逃命。老虎前额的黑纹颇似汉字中的“王”字,显得异常“有气质”,不怒自威。


8号朋友在九型人格中属于高张扬度的人群,通常气场比较强大,这种气场来自于强大的身体本能的能量,即使一般可能话语不多,声音不高,表情姿态不丰富,但是在人群中,你很容易感受到他的气场,你无法不重视他的存在,这种不怒自威的气质,与老虎很相似。

(邓亚萍)

(姜文)




三、我的地盘我做主  

每只虎都有自己的领地。他们用分泌物、虎毛或抓痕等来以界定自己的势力范围。当有其它虎入侵自己的领地时,雄虎往往奉行灭杀政策,来减少自己未来的竞争对手。



8号朋友是九型人格九个号码中最有疆域领地意识的,“我的地盘我作主”就是他们向世界发出的最强音。这个“疆域”或“地盘”不是指地理的概念,而是心理的范畴。认8号为朋友的人,态度上臣服8号的人,就是属于8号“疆域”和“地盘”中的人,否则,非友即敌,少有中间地带。对于自己的“敌人”,也就是不臣服自己的人、态度上不友好的人,8号也同老虎一样,奉行“灭杀政策”。所以研究九型的朋友都知道:8号是朋友和兄弟的天使,但却是敌人和背叛者的恶魔。



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电视连续剧《亮剑》中的主人公李云龙,就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当他最喜欢的兄弟和尚被土匪杀害后,他不顾任何人的劝阻,也不顾此伙土匪第二天马上就要归编八路军了,带着弟兄们血洗黑云寨,亲手用大刀砍了杀害和尚的土匪。这次,李云龙惹的祸可不小,八路军的政策谁都知道,连俘虏都不许杀,何况这是一支已被八路军收编的武装了。八路军总部极为震怒,处分决定马上就下来了,党内记大过处分,职务降两级,由团长降为营长。这是李云龙第四次被降级了,他不大在乎,只要能给和尚报了仇,就是降成战士也值了。



(李云龙/李幼斌 饰演)


四、长于攻击

老虎最精良的攻击武器就是粗壮的牙齿和可伸缩的利爪。捕食时异常凶猛、迅速而果断,但非常讲究策略,若没有足够的把握绝对不会动手,遇到猎物时会伏低,并且寻找掩护,突然跃出,攻其背部,咬住咽喉,直到猎物死亡才松口。


8号朋友是比较“尚武”的,他们习惯于对自己的“敌人”直接动用武力,我们见到过生活中很多8号朋友从小到大就是打打杀杀中过来的。他们认为最精良的攻击武器就是拳头!泰森的人生信条就是:“钱花掉了,可以用拳头打回来。”但是即使动用武力,8号朋友也会很讲究策略,例如很多8号朋友分享他们打架的经验:如何打人可以只有内伤而没有外伤;如何用语言激怒对方,而让对方先动手,然后再把对方打趴下却不用负太多责任等等。






五、食性食量

老虎通常捕食很多种类的大型哺乳动物,包括各种野鹿、野羊、野牛、野猪,野猪、马鹿、水鹿、狍、麝、麂等有蹄类动物,偶而亦捕食野禽、浆果和大型昆虫等。食量极大,有的每顿可达食量高达30千克。



8号朋友在九型人格的九个型号中食性可以与7号“享乐型”一争高低,7号朋友是追求体验各种美食,但8号朋友的食量与其他号码朋友相比却无能出其右。九型人格中甚至形容8号的情绪习性就是“纵欲”或“过度”,就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没限制的享有。比如曾有8号朋友分享,喜欢吃蒸排骨,可以天天吃,连续一个月都吃蒸排骨。





(韩红)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8号的朋友和老虎是的确有其形似和神似之处。





(作者/陈志嵘,整理/南湖土,编辑/青葱)


原创文章,欢迎转发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嵘思荣享    度己达人




想更多分享陈志嵘导师精神盛宴的朋友,

请长按右上二维码,关注我们”嵘思享“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