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基,高定基讲师,高定基联系方式,高定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销售与服务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定基:海底捞培训师讲师高定基,海底捞成功经验培训导师在广东电信培训:向海底捞学什么
2016-01-20 1911

海底捞培训讲师高定基,海底捞成功经验培训导师在广东电信培训:向海底捞学什么

2011年,海底捞特别火,火的一塌糊涂。

为推动海底捞成功经验的复制,高定基老师推出经典课程——《向海底捞学习客户价值》,并在广东电信内训课堂讲授。

2011年12月,广东电信邀请著名海底捞培训专家高定基老师在深圳主讲了“向海底捞学管理”课程。学员参与性非常强,积极踊跃发言,课程气氛十分热烈。课程结束后,根据学员的反映,课堂效果非常好,并希望还有机会参加高定基老师的课程。

高定基老师授课融知识性、技巧性、实用型和趣味性于一体,采用案例分析、现场演练、互动问答等授课形式,学员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课程结束后后,学员仍然积极提问,比如海底捞的员工如何培训,海底捞三个字的含义等问题,高老师都一一作了回答。


关于海底捞三个字的渊源,最近又有了新的解答。据说,这与四川人的一个休闲活动有关,即打麻将,麻将中最后一张和牌就被称为海底捞。
  事情是这样的,在创立第一家海底捞之前,张勇去过一次北京,偶然看到过一个名叫“大三元”的酒店。酒店门庭若市,且外观看上去相当上档次,以致使他对此印象十分深刻。于是,在开火锅店的时候,张勇想,店名不如就叫“三元会”吧,但是其他人说这名字听上去感觉不太好,不像一个餐饮店的名字。于是,张勇又开始想店名。一天,张勇正在为火锅店取什么名字冥思苦想时,正巧舒萍在旁边打麻将时和了一把牌,正是最后一张和牌,于是赢的钱翻了好几倍。至此愁眉苦脸的张勇顿时喜形于色,他猛地一拍手说:“好,咱们的火锅店名字就叫海底捞。”也有人说,“海底捞”或许指的是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捞取无数的宝藏,而从这个名字即可以看出,张勇的心胸很宽广,野心也很大。但不管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名字的确给张勇带来了好运。

现在海底捞的员工是这样解释海底捞的:海,是希望将海底捞开遍全国;底,是这里的员工每一个人都是从最底层做起;捞,是所有海底捞人通过双手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