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基,高定基讲师,高定基联系方式,高定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销售与服务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定基:互联网品牌营销咨询讲师高定基:顺德机械装备如何达成3000亿?!
2016-04-02 1364

互联网品牌营销咨询讲师高定基:顺德机械装备如何达成3000亿?!


如果问中国哪个县级区域的消费品名牌最多,那一定是顺德。美的、格兰仕、万家乐、万和、科龙、容声、SKG、小熊电器、凤凰传奇……广东经济重镇顺德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顺德是中国的家电之都,中国家具商贸之都,家电是顺德第一支柱产业,2015年产值2450亿。


可很多人不知道,顺德的第二大支柱产业——机械装备产业有后来者居上之势。机械装备产业已经成为顺德的第二支柱产业,增长率为家电增长的两倍,将会超过家电成为第一支柱产业。2015年,顺德机械装备产值1800亿。


顺德政府的战略目标是打造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制造业产业带核心区,并到2018年年底,全区规模以上机械装备业产值实现3000亿元。


顺德这一宏伟目标能否实现呢?我们首先看一组数据,从2010年到2015年顺德机械装备产值图可以看出,同比增长率最大的有21%,最小的1.9%,2013到2015年,增长趋势是下降的。如果按照这个增长态势,到2018年,实现3000亿目标还是有相当难度的。按目前趋势,即使到2020年实现3000亿也不轻松。

于是有人问,高老师,那你说怎么办?这个问题不是高老师能决定的,也不是高老师一个点子可以解决的,这涉及到宏观环境、政策扶持、市场需求、创新意识、资源投入、老板心态等多方面的因素。但互联网品牌营销咨询师高定基老师认为,顺德机械装备产业在互联网思维和工具的运用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尽管不同于生活消费品领域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但随着市场态势的一进步发展和信用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机械装备电子商务必将崛起。因此,互联网+机械装备就营销层面而言,必须给予充分地重视。那怎么才算重视呢?机械装备互联网品牌营销咨询师高定基老师认为,至少不可以忽视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力。高老师提出三点战略思考。

1.打造互联网品牌

“互联网+”已经成为国策,习大大对互联网已是非常重视,中国现在是互联网大国,必将成为互联网强国,并藉此统一全世界。所以,任何企业面对互联网的汹涌澎湃,马虎不得。首先要做的是建立互联网品牌。简单地说,在互联网领域,你应该规划并积极构建高大上的形象。因此互联网品牌营销咨询师高定基认为,需要构建互联网品牌IP系统,让你的品牌在互联网的天空翱翔。


2.培养互联网营销人才

人才永远都是瓶颈,人才永远都是企业家苛求的稀缺资源。同时,人才也是可以培养出来的,不然地话,这么多学校都可以关闭了。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必须刻不容缓地开展互联网营销人才的培养,专门成立项目组,为机械装备产业培养互联网营销人才(这里不谈互联网时代的合伙人模式,不冲突)。互联网是没有国界的,机械装备企业不仅要打造国内的互联网品牌,也要打造国外的互联网品牌,其原理是一样的,只是语言工具不一样。


3.构建顺德机械装备电商平台

高老师曾经说,作为顺德核心产业之一的家具产业,其实可以输出“顺德家具”品牌,将顺德家具整体品牌提高到一个战略高度,但这个机会错失了。如今顺德家具已被四川、河北等地赶超。那么对于顺德机械装备产业来说,这个机遇应该抓住。现在正是机械装备互联网营销和电子商务发展的大好时间,如果打造一个顺德本土的机械装备专业平台,输出“顺德机械”品牌,对于提升顺德机械装备的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令人欣慰的是,机械装备互联网营销咨询师高定基老师正在砸锅卖铁构建这一平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