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哲,赵学哲讲师,赵学哲联系方式,赵学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桓台道馆公众号运营者,国学讲解、心性禅修、道医调理、儒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学哲:影响健康的六大风水因素
2016-04-03 1645

      影响健康的六大风水因素


      一、居室方位至关重要。

      室中的方位与五行、人体器官的对应为:东方主肝胆,属木;西方主肺,属金;南方主心,属火;北方主肾,属水;中间主脾胃,属土。所以在对应的居室布置、色彩上,相生为吉。比如,正东方属木,在此摆放装饰物时,一定要谨记:不可用尖叶的植物;植物不可出现枯萎状况;忌使用人造花,因为它不接地气;要避免放置与木相克的物品,例如属土、属火和属金的物品。在这个区域放置茂盛的植物可促进家人的健康和长寿。属水的物品或山水画也都有帮助,因为水可养木。

      二、可能会引起头痛的风水。

      房子小而门大窗大;门直冲床头;灶台位于西北,与床头相冲等等,都可能引起头痛。改善方法:尽量将门与窗,改成与房宅相适应的大小;调整床头朝向等。

      三、室内的管道一定要通畅。

      在风水中,水为血脉,务需通畅。如果装修不当,出现管道堵塞漏水,下水管道不畅等情况,有可能导致人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等方面出现问题。

      四、卧室中床位的摆放至关重要。

      睡眠品质与人体健康关系密切,而卧室风水的好坏,会直接影响睡眠品质。横梁压床,床头的朝向不利于主人,床的上方(也就是楼上的同样位置,)比较吵闹,卧室在走道的开始等因素,都会影响睡眠。要尽量避开这些不利因素,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

      五、卫生间和家人的健康息息相关。

      正如人体各器官的作用一样,卫生间在居家中的必不可少的地位,也决定了它和健康的关系。卫生间的方位不好,或者卫生间门正对入户门,正对床等,也有可能埋下健康隐患,避开为吉。

      六、餐厅、客厅的注意事项。

      前面已经讲过的横梁压顶不利健康,对餐厅和客厅而言,就是不可在人们常坐的餐桌、沙发上方,有横梁。另外还要保持安静与卫生。




上一篇 近期讲解要点
上一篇 最美风水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