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哲,赵学哲讲师,赵学哲联系方式,赵学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桓台道馆公众号运营者,国学讲解、心性禅修、道医调理、儒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学哲:国学推广策略
2016-01-20 48368
        一、内强素质。

        通过讲座、论坛、学术研讨会等形式,扩大影响面,让国学的理念影响社会精英人群,并通过其影响力使得国学理念广为传播。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交流融合,提炼精华,实践检验,与时俱进。让做国学的人成为具有深厚国学底蕴与先进思想的人;与现实社会大的环境条件相融合,引导人们的思想认识层面;聚集更多的国学研究与应用方面的优秀人才和优秀思想,为国学学术理论的推广尊定坚实的基础。此为国学推广之根本所在,除此,莫谈其他。

         二、外树形象。

        目前为国学推广之高潮期,适宜舆论正面引导,声势越大越好。推而广之,可邀请影视明星、专业达人等强势加盟,为国学推广宣传造势、推波助澜。试想,一位歌星在一年之内能在中国举办几场甚至十几场演唱会,参与者总数可达几十几百万人,影响面积家喻户晓、影响深度深入人心,难道我们所做的吾辈华族之国学精粹,竟比不上一位歌星在一年之内在一个世界局域范围内的演唱会的影响力吗?吾常自想,吾常自问,吾常自叹,——吾始终不信!吾辈国学推广,宜用最适合之推广方式,最适合之推广时间,最适合之推广地点,在人群大众中广为宣传,大造舆论,方能深入人心,渐有成效!若此,吾心慰矣!

         国学本是举一反三、融汇贯通,若能获得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则国学推广可获得事半功倍之功效。试举一例,组织一个得到庞大的新闻媒体所支持的以国学推广为主题的明星公益演唱会,每人所歌所演均与国学思想及国学推广有关,且巡回全国各个城市,扩大影响再接力!——明星得到个人思想升华,获得事业再发展;国学推广获得明星效应,深入人心,后势发展蓄力强劲;大众得到国学精华之思想洗礼,自我认识不断提高;试想,如此多赢局面,——是多么的美好啊!

         让国学的声音像经典歌曲一样永远飘荡在我们的身边,让正义,平和与仁爱洗涤社会的浮躁与喧嚣。——正本清源,见性明心!

         三、中流砥柱

        以媒体、企业、各行业组织及有能力之个人为辅助,宣传造势,扩大影响,以城市为单位进行国学达人海选,募集英才;所选出之国学精英按照理论认识程度、学术推广方式及精神行动状态等标准,应用于本区域、全国乃至全球之国学推广;此为国学推广之主力军,必将国学理念及国学行业推广到全人类,让国学精华造福于全人类!

         四、学以致用。

         国学的运用在于用理论精华指导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作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各个行业,各个系统,各个专业,各个领域等等,促使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更上一层楼。

        为此,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至关重要。可通过咨询、培训等方式进行深化和推广。咨询,可作用于各类项目的前期、中期和后期,包括天文、地质、气象、军事、文化、管理等等社会方面。目前可以把社会大众所普遍认可的企业管理咨询作为突破点,以普遍企业都可以接受的普遍方式,循循善诱、深入融合,让国学的理念与企业管理咨询及企业文化建设紧密集合,深入促进企业的发展,并通过企业的影响力,促进国学理念的深度推广。培训,把国学理念与各种社会学科紧密结合,深入融合,直接作用于人的思想认识层面,使得国学理念振聋发聩、深入人心,并通过培训所造成的影响力,促进国学理念的再推广,可以把社会大众所普遍认可的企业管理培训、人生规划发展作为突破点,让国学理念在局部范围内传播流行,从而逐渐形成一种社会趋势、社会氛围,让国学的影响力蔓延传播至全社会。

         五、持续发展。

         少年,家之希望,少年,国之栋梁。

         在大、中、小学校以及社会培训类学校内设立国学教育课程,普及国学教育类教科书、教辅书、学习读物等学习资料,根据所学者年龄大小设置相关国学课程,并有专人负责讲解、管理。形式灵活多样,意识深入人心,言谈举止流露出深深的国学教养与内涵,———如此方显吾族之大家风范!

         从人生的最初阶段至个人人生观,世界观的逐渐形成,逐渐培养青少年的国学理念和国学意识,使得国学教育深入青少年的内心;随其人生的不断成长,潜移默化、逐步深入、渐成渐长、渐张渐高;为国学事业的短期培训与长期发展尊定坚实的基础,为华夏民族的长远未来夯实坚定的民族之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