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哲,赵学哲讲师,赵学哲联系方式,赵学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桓台道馆公众号运营者,国学讲解、心性禅修、道医调理、儒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10-09 3124
对象
六道众生
目的
同修同乐
内容

修行者


      万类之性者,天性也,爱也,亲近也。万物之争者,心悸恐惧也,忧患得失也,唯心性奉献能调和也。万物之合者,道也、一也、随行也,即尊重、理解、宽恕、包容,顺序递进之,循环旋升也。

      治国在治吏,治吏在选人,选人在清净,清净在修行。唯修行者,调和四大。唯修行者,降伏自心。唯修行者,导引众生。唯修行者,教化天下。此人之根本,家之根本,国之根本,天下之根本。

      谓修行者,修心炼行也。修心之心,即心性也。心性生心态,心态生心思,心思化行动,行动化实践,此心性外化之层层循环、层层外化、层层内收、层层验证也,反之亦然。此为心性修行的一个循环,无限循环、即为实践。天地变化,张弛之道也。

      谓心性者,自然之天性也。本自清净,本自光明,本自纯真,本自通达。爱生勇,勇无畏,无畏则无私,无私则无染,无染则无污,无染无污则中正心性,通透经络,和谐内外,随顺自然。此天一生水,水生万物也。

      明了此理,照章修行,自可澄明心性、和睦安乐,豁然爽存于天地之间也。

      学心性妙明,解自身心毒,化清净本体,得良知善果。

      学会爱,好好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