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湘武,张湘武讲师,张湘武联系方式,张湘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口才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湘武:台湾“大选”与公众演讲
2019-05-18 2461

台湾“大选”与公众演讲

文/张湘武

最近台湾2020“大选”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准备,国民党和民进党的参选人也纷纷表态和造势,最终参选人还没有确定,情况还在变化之中。

从现在的民调来看,国民党的参选人韩国瑜领先于郭台铭、朱立伦、王金平等。民进党的参选人蔡英文、赖清德还在互打。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是参选人。台湾各党派都在准备2020“大选”,要想在本党出线,要想在2020“大选”中获胜,就必须拥一项核心能力,那就是公众演讲。

如何才能在台湾2020“大选”中获胜?如何运用公众演讲助力“大选”成功?笔者有以下几点建议和意见。

一、    

演讲立场观点要正确把握。政治上,要坚持“九二共识”,与大陆对话。经济上,要参与“一带一路”,与大陆合作。文化上,要认祖归宗,与大陆交流。打好大陆牌,有了大陆政府和人民支持,同时也有了台湾民众支持,可以获得更大胜选机会。韩国瑜在竞选高雄市市长时,就是因为做到了以上立场观点,才成功了。

二、    

演讲案例故事要真实感人。不论是面对选民,还是面对记者采访,要有故事和案例在支撑演讲观点。以事实为根据,打动听众。竞选演讲要有破有立,有破,是指出现在台湾政治经济的问题。有立,是要提出改变台湾现状的措施。指出现在台湾政治经济的问题,需要列举大量的案例和事实,所以要真实感人,让选民感同深受。

三、    

演讲表达技巧要自信熟练。既要学会命题演讲,还要学会即兴演讲,还要学会辩论演讲。要提前做大量的演讲准备,写好演讲稿,做大量的演练,自信熟练的演讲。最好可以找知名的资深的演讲导师辅导。演讲需要准备,演讲需要练习,演讲需要辅导。

四、    

演讲语言艺术要通俗幽默。演讲语言尽量通俗易懂,风趣幽默。韩国瑜在竞选高雄市长时,说出他的口号:货出得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他还说到,“台独”比梅毒更可怕。这样的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大大增加了他的人气和魅力。

五、    

演讲形式风格要与众不同。演讲的形式除了传统的面对面的演讲以外,还可以做电视演讲、做网络直播演讲、短视频演讲等,更好的与选民互动,更好的展示竞选者的水平、实力、魅力。现在新媒体发展很快,网民的意见和反馈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年轻一代,他们更多是通过新媒体来了解新闻信息和各种资讯。竞选者通过新媒体,把自己打造成网红,让更多民众支持,将获得更多选票。

台湾与大陆同属于一个中国,台湾2020“大选”是一件大事,不仅受到台湾人民关注,也受到大陆人民关注,还受到全世界华人关注。这几天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一行70人到大陆参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接见,并且展开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协商沟通,共同提出六点倡议。祖国必然统一、祖国必须统一。希望台湾2020“大选”实现岛内的政党轮替,希望祖国早日完全统一。

(张湘武,中共党员、中国百强讲师、国家高级演讲师、广东演讲学会常务理事、东莞市演讲学会副会长、德者口才培训机构总经理兼首席讲师。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写于东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