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光,杜晓光讲师,杜晓光联系方式,杜晓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系统、组织系统、总裁智慧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杜晓光:佛说:善者不辩,辩者不善
2016-07-28 2736


佛说:善者不辩 辩者不善,话不可以说尽,要把握分寸,事不可以做绝,要留有余地;凡事当有度,做人应知足,追求完满的人生是好的,向往高质量的生活是好的,但在通往前行的路上,别忘了带上知足的心!





生活没有绝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没有尽头,只有看不透。快乐是心的愉悦,幸福是心的满足,不和别人比较,不和自己计较,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灵魂的。



我们的一生,究竟有多少沟坎要独自跨越,又有多少遗憾留给岁月。一路奔波追求,忙忙碌碌,相聚分离,过客匆匆;偶遇邂逅,进进出出,苦辣酸甜,喜喜忧忧。绚烂的花朵,成熟的身心,来自多年的磨砺,人放松,心放平,让生活轻松,让生命丰厚。






佛说:我们的人生有尺,做人有度,我们掌控不了命运,却能掌控自己,不求生命辉煌,但求无悔人生。






我们的人生可以用归零的方法,烦恼也是菩提,伤痛也是阅历。酸甜苦辣麻俱全,才是人生的自然本味。缺少任何一味,终究是一种缺陷,终究不够圆满。当人生的暖春、炎夏、凉秋、寒冬一一变幻时,告诉自己不要再执著。当悲欢离合、恩怨情仇在你面前一一展现时,告诉自己这不过是人生一个常态。



正是因为这些,支配着我们的身心,操纵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品尝了苦涩,坚定了信心,珍惜了经历,懂得了追逐的意义,理解了忙碌的真谛。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得失成败中才得以成长,才学会生活。生活是一盘棋,需要用心去下,当你有资本的时候才能赢。






人生是一本深奥的“处世哲学”,如何 “把握尺度”,将是你成就完美人生的关键。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人处世 都应该有一定的标准与原则。倘若你将这些 “尺度”拿捏的恰到火候,这无疑将为你赢 得宽广深厚的人脉网。



做人做事,讲究“适度”。物极必反,亘古如斯;适度的人生,才走向成功:人在顶峰,迈步就是下坡路;身在低谷,抬足就是步步登高。绷得太紧的弦会断,思虑过度的人会疯。水至清无鱼,人至真无友,山至高无树。适度,不是中庸,而是一种明智的生活态度。适度的人生最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