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强,张朝强讲师,张朝强联系方式,张朝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银行实战营销管理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朝强:南海往事--业务手记二(撰文2011-5-1)
2016-01-20 59768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2002年的秋天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然而对于刚进入培训行业,刚进入美容行业,刚从事业务的我,却只是耕耘、播种的开始,似乎不是秋天,更像是春天。初涉业务,经历坎坷,流了不少夏天的汗水,春天尚且可以看到希望,可当年刚从事业务就遭受挫折的时候心情却进入寒冬。以下文字是记录当年到佛山南海跑陌生市场黄岐、盐步、大沥三镇无功而返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公交车上的感言(用普通话、白话读都可以读):
        想起黄岐头就痹,去到大沥没饭食,二度盐步没着数,南海姐妹一条心,就是不淘金!
        注解:“二度盐步没着数”:一天跑了两趟都没收获;“姐妹”:美容院基本是女性在经营;“淘金”:当年就职的培训机构在广州淘金路,而且邀约美容院负责人参加学习,就如同参加淘金。
        那次的业务拓展,初次出师不利,到处碰壁,无功而返。后来坚持继续挖掘市场,终于找到了一个大客户(有7、8家连锁店),还与老板一家人成为了好朋友。
        现在回头想想,这点辛酸算什么。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为什么很多人坚持不了业务工作?为什么业务员收入往往比较高?再次向持续奋斗在一线的业务人员致敬。
        业务工作需要付出,需要坚持,其他工作何尝不是?
        祝愿大家“五一”快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加油!秋天不远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