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子,凛子讲师,凛子联系方式,凛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者心智、 情绪压力管理 企业心理教练 亲子教育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凛子: 心理导师凛子为青海省财政厅国有资产管理培训班实施中医心理养生授课。
2018-06-17 2601
《中医心理养生与情绪压力管理》——
         凛子心理工作室,六月上旬,为青海省财政厅国有资产管理培训班实施中医心理养生授课。

         中医情志即七情五志。 《内经》中:“ 肝在志为怒,心在志为喜,脾在志为思,肺在志为忧,肾在志为恐 ” ,说明每个脏腑都有其情志活动, 这种情志活动是人体对外界刺激产生的情感反应, 是身体健康的表现。若刺激过强或持续时间过长,脏气受到冲击, 气机逆乱,就可造成人体阴阳失调,气血不和,脏腑功能紊乱,导致疾病发生。中医养生主张形神俱养,养神之道贵在“静”,做到摒除杂念,内无所蓄,外无所逐,专心致志,精神静谧,“寡言语以养气,寡思虑以养神”,避免“多思则神殆,多念则志散,多欲则志昏。内炼精神,外炼筋骨,调息养气,畅通经络、调和气血,使之精充、气足、神旺,而心理治疗则是传统中医的重要治疗手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