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猛,江猛讲师,江猛联系方式,江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团队锻造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猛:江猛:《诊断你的电话营销团队》中
2016-01-20 7302

江猛:《诊断你的电话营销团队》中

               --江猛老师供稿

结合上篇文章,总结分析带领营销团队作战的第二个突破点:

营销业绩突破 二:客户管理:

  举例:假如两个人去钓鱼,一个人选择在选择池塘时,经过调研和考察里面有大鱼;而第二个人,什么也没考察,看到有池塘就去开始钓鱼了;大家想一下,第二个人调到大雨的机会就比第一个少,原因不言自明;

  我刚开始做业务的时候就是第二个人,后来发现那些做的好的销售人员电话量也很少,他每年看到客户名单后并且还是有选择的打电话,说明他们在选择客户方面就比我有远见,有灵敏度;所以业绩就比我好。

   破解分析:

因此我们营销团队的管理者一定要让所有营销人员明白,选择客户很重要,一定要有基本的辨别能力,哪些客户质量高,哪些客户及时你和他关系不管怎么好,就是不会消费我们的产品。

  客户定位:结合我们的产品,行业地位,价位等因素,选择合适我们的客户,这是致胜关键,一定不要认为你的产品适合所有客户.

  案例分析:王永庆:台湾著名的企业家、台塑集团创办人,被誉为台湾的“经营之神”。

     他一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能够提供比别人更多更卓越的服务。

    王永庆15岁的时候在台南一个小镇上的米店里做伙计,深受掌柜的喜欢,因为只要王永庆送过米的客户都会成为米店的回头客。他是怎样送米的呢?到顾客的家里,王永庆不是像一般伙计那样把米放下就走,而是找到米缸,先把里面的陈米倒出来,然后把米缸擦干净,把新米倒进去,再把陈米放在上面,盖上盖子。

    王永庆还随身携带两大法宝:

     第一个法宝是一把软尺,当他给顾客送米的时候,他就量出米缸的宽度和高度,计算它的体积,从而知道这个米缸能装多少米。

     第二个法宝是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了客户的档案,包括人口、地址、生活习惯、对米的需求和喜好等等。用今天的术语来说就是客户资料档案。

      到了晚上,其他伙计都已呼呼大睡,只有王永庆一个人在挑灯夜战,整理所有的资料,把客户资料档案转化为服务行动计划,所以经常有顾客打开门看到王永庆笑咪咪地背着一袋米站在门口说:“你们家的米快吃完了,给你送来。” 然后顾客才发现原来自己家真的快没米了。

     王永庆给客户说:在这个本子上记着你们家吃米的情况,这样你们家就不需要亲自跑到米店去买米,我们店里会提前送到府上,你看好不好?”顾客当然说太好了,于是这家顾客就成为米店的忠诚客户。后来,王永庆自己开了一个米店,因为他重视服务,善于经营,生意非常的好,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成为著名的企业家。

营销业绩突破 三:电话量

 举例分析: 营销专家赫博特---特鲁曾对美国的电话推销员作过统计。他发现,推销员给某户人家第一次打电话时,多数人拒绝买推销员的商品。

   有44%的推销员就此打住,不再往这家打电话了。

  24%的推销员会隔几天再给这家去一次电话,如果对方还是没兴趣,这些推销员就偃旗息鼓,以后不再给那家打电话了。

  14%的推销员会锲而不舍,第三次打电话。但如果主人还是无动于衷,他们便放弃了。

   还有12%的推销员更坚忍不拔,直到第四次碰壁,才停止给这家主人打电话。

   也就是说94%的推销员在4次尝试失败后,就放弃努力了。

   特鲁又对购买过电话推销产品的家庭作了统计。结果发现,60%的家庭是在接到推销员至少五次电话后才决定买他(或她)的商品的。

   也就是说,坚持到最后的那6%的推销员,能拥有60%的市场;而提前放弃的94%同行却要苦苦拼抢40%的市场。成功的推销员并没有超群的才能或傲人的背景,他们仅有一个优势------坚持不懈。

   电话营销团队的电话量和一个企业的业绩也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刚开始做销售的人员,在没有人脉关系,没有客户关系,对行业和产品不适很熟悉,更没有任何营销技能,刚开始拼的就是电话量.

   破解如何提高电话营销团队的电话量:

A:电话录音系统:我在百度和博思人才网做营销时间,就运用这个录音系统,每天每个人打电话多少? 每个通话多长时间? 以及录音完全可以调出来,这个更好的监控每个人的工作质量和数量.  如果你只是凭借电话记录本来统计每天电话量,这个数据是没有任何参考依据的.

B:电话量PK竞赛:每个月可以进行电话量竞赛,对于电话量多的,业绩增长快的进行奖励,

  业绩差的,电话量又不多的,进行惩罚,来鼓励大家加大电话量.

特殊对待: 有些老的销售人员业绩很好,但是就是电话量很低,这样的销售人员主要考核他的业绩比较重要,同时在给她一个导师职位,辅导其他同事打电话.

 

下篇文章随后奉上,欢迎浏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