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猛,江猛讲师,江猛联系方式,江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团队锻造教练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猛:种子销售技巧
2016-01-20 10059

种子销售技巧

随着外资企业的入驻,先玉335”的热销;国内公司的常规品种很难跟其相比,因此国内种子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就在国内大市场即将被先玉335垄断的同时;金色农华新品种农华101”的推出,将会改变这一局面,农华101在抗性、产量等方面均优于先玉335,但是优秀的品种,还需要优秀的营销人员,只要有优秀的销售人员,才能把农华101做大、做强;我认为,作为营销人员,应该具备以下的基本素质:

1、专业的生产技术:作为营销人员,首先要懂的玉米生产技术知识,这样有利于对农户做一些关于玉米种植方面的知识,更好的指导农户进行科学的种植玉米。

2、服务意识:我的销售是从和顾客成交时才开始的,我的工作是服务、服务、再服务;无微不至的服务时克敌制胜的法宝,销售员也是服务员,没有服务就我有市场;因此农户是否购买你的产品,你都要给他最好的服务,要让农户感觉到你的服务是第一的,通过你很好的服务,你会在心里上赢取他的信任;他会在下一次购买你的品种。

3、信誉意识:营销人员一定要有信誉,说话做事时不要轻易的对经销商及农户有所承诺,但答应的事,一定要做到,这样有利于提高你的知名度。

4、吃苦精神:在做营销时,一定要能吃苦,俗话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尤其在刚开发市场时,无论多苦、多难、多累都要坚持,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现在人都喜欢吃苦实干的人,最讨厌用嘴干事的人;通过吃苦,首先让他们感觉到你是一个做事的人。

5、沟通能力:沟通是和人建立感情基础;在沟通是要因人而异;比如:对于经销商,你觉可以用一些专业术语交流;但是对于农户来说,就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他交流。

6、口碑意识:著名的250定律说明:当你让一个顾客不满意,他会传播给250个人,也是我们经常说的口碑;口碑是以一对多的形式传播,据调查,在所有购买决策中,有20%50%的决策背后的首要因素是口碑。口碑在整个消费者决策历程中都具有重要影响;因此,要做一个成功的销售员,必须要有好的口碑。

7、品牌意识:顾客在购买任何的产品时,人为的因素占大部分,顾客不只买产品,他更买你做事认真的态度;只有当顾客真正喜欢你,相信你之后,才会开始选择你的产品;因此,销售员在销售时,不止要产品的品牌,更要树立自己的品牌。

8、对成就的强烈向往:事业的成功作为自我实现最高价值的取向,要不断追求更高、更好、更有效、更杰出。

9、责任心:没有责任就没有尊重,没有责任更不可能成功,逃避责任的人注定失败,勇敢承担责任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优秀员工不但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走过场,而且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解决问题,为公司分忧。

10、善于总结:在完成每一个销售阶段及销售产品成功或不成功后,要好好总结,为什么成功?为什么不成功?好的地方继续发扬,不好的地方找出原因,进行改正,争取下次成功。

11、创新能力:作为营销人员,要在营销方法上不断的更新,做事也要灵活;要学习知识,而不是死记规则,跳出思维定式是走向成功的关键,当在危机来临时,要敢于打破常规。

在这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公司发展不仅要拥有一流的品种,还要拥有一批优秀的营销人员,才能把这个品种做大、做强;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个品种可以成就一个公司;但是,有了好的品种,没有优秀的营销人员,这个品种也很难做大、做强;因此,我认为,有时一个人也能成就一个品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