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文,孙玉文讲师,孙玉文联系方式,孙玉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著名战略资本运作专家-IPO上市战略与投资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1-20 38388
对象
企业的经理层、骨干层、政府领导和公务员等
目的
通过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综合学科的研究,揭示出来人性的核心特征,并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给予恰当的管理指导思路,为个人和团队的发展指明一条明晰的管理道路。
内容

    培训目的: 穿越长期困扰彼此沟通的方法,帮助人们检查到隐含在内心深处的自我性格命盘,使人们产生正向的生命力量,找到发挥生命价值的新出路以及潜藏在陷阱背后的天赋,激发人们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合作,实现组织凝聚力、生产力的大力提升!!! 

      本课题是通过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综合学科的研究,揭示出来人性的核心特征,并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给予恰当的管理指导思路,为个人和团队的发展指明一条明晰的管理道路。 

       需求突出: 在众科国际顾问们长期的咨询工作中,经常遇到客户寻求关于人才使用方面的问题,呼求帮助最多的困扰问题之一就是“那个人的性格有问题”,也是好多经理人工作沟通中触及的最本质的问题,大家发现为什么有人就比别人能够做到特别认真但又钻牛角尖?有的人特别高兴关爱别人而有的人就特别贪玩不愿照顾别人?有的人特别有追求、好面子而有的人只想不做?有的人非常独特讲究而有的人特别安于现状?有的人控制欲特别强而有的人一定需要支持才能行动?当一切都按看似正确的惯例工作时,问题出现不断,而人的性格问题居多。

       众科国际顾问结合国际国内各种性格研究经验和十多年的企事业高层咨询实践及多年的MBA教育积累,创新出了极具生产力的培训主题——工作间的性格管理! 我们经验: 性格管理的问题是:只要真情的互动合作就会有绩效、有生产力,如何让团队的人创造有凝聚力的工作氛围和高效绩效,答案就在经理人性格管理的水平上。通过案例式教学,启发学员在深层次上真正了解自己并沟通他人,学会管理自己同时提升自己修为,学会与不同性格的人的高效合作,学会整合他人的人性优点成为一个高水平的管理者。

企业家们评价:

“性格管理培训不仅教会了我们经理人如何合作,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思考。”

 —马蔚华,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 

“性格管理当中的很多规律其实一直在潜意识中指导着我们的行为和做事方式!”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海尔大学要将性格管理方面的研究和培训系统化地引进来,这对我们文化建设推动作用很明显。”

 —杨绵绵,海尔集团总裁。

 “我在选事业部负责人事,性格是我最看重的。性格培训让我们大家了解更多,适才适用很重要。”

 —何享健,美的集团董事长。 

“有能力而且发挥作用的基础需要内驱因素,性格是个基础的东西,相互理解也靠它。” 

—马云,阿里巴巴总裁。 

“性格管理这门课是我们读MBA课程中最有生产力的课程,学院按排的时间最好更多一些。”

 —MBA学员,东华大学等MBA教育中心。

 孙玉文教授(44岁)简介: 中国最优秀的管理咨询师之一,在职场性格管理方面最专业的培训专家,他被公认为中国最优秀的性格管理研究专家;为109家公司提供战略管理咨询服务,包括广汇、上电科、美的、海尔、鲁花、上汽、西蒙、中集、万科、东芝、中石化、东苑、旭辉、NSK等多家著名集团公司等;他的咨询方案从1998年开始至今在国内外皆很受企业家称赞,并成为许多企业家的常年战略发展顾问和好友;为多所大学MBA、EMBA、总裁班和政府公务员讲学,深受学员们欢迎;担任众科国际顾问集团总裁,国内大型集团公司许多采用众科国际的咨询方案和国际经验的培训系统;同时担任欧洲著名基金公司Competitive Capital Group 合伙人、多家上市公司长年战略顾问、多个地方政府特聘经济发展顾问等职务。 授课风格:互动活跃,台球效应:学员“开球”,抛出问题,互动思维碰撞,形成不同角度结论;作风扎实:训前问题需求汇总,训中交互研习,强调成效具体。 

教育背景:原麦肯锡高级顾问,哥伦比亚大学EMBA。

 培训纲要:

第一部分:性格分析 

1. 互动分析:知己有多少,知彼有多深? 

2. 观察练习:不同的认识能力;

3. 远古智慧:九个人带来了整个世界;

4. 性格测试:认识自己,判断自己; 

5. 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鱼水中游,是鸟天上飞!

6. 案例分解不同性格的命盘特征: l 不同性格的基本恐惧与基本欲望; l 不同性格对生命的不同要求; l 不同性格的不同特质; l 不同性格在顺境、逆境不同表现; l 不同性格处理感情的方法差异; l 不同性格不同的身体语言; l 不同性格不同的常用词汇; l 不同性格适应与不适应的工作环境。 

7.游戏与案例讨论强化训练。 

第二部分:工作间的性格管理 

1.讨论交流:职场中性格好恶印像: l 不同性格的座右铭; l 不同性格在职场与同事的典型冲突点; l 不同性格的优点与缺点; l 不同性格最适宜与不适宜工作环境; l 不同性格令人舒服与令人不安地方。

 2.性格沟通策略: l 在工作中不同性格的沟通要点; l 在工作中不同性格的激发要点; l 在工作中不同性格的不同时间管理方法; l 在工作中怎样与不同性格的达成协议; l 在工作中不同性格的常见问题与解救方法。 

3.性格整合训练:不同性格的各自整合提升路线图 l 职场的素养大力提升; l 职场的绩效大力提高; l 释放职业潜力,价值贡献。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