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品,刘一品讲师,刘一品联系方式,刘一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一品:解码三号成就型之健康层级
2016-01-20 3488

        很多接触、学习了九型人格的朋友会问我,品哥,知道了型号又怎样呢?不知道又怎样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看看我们学习九型人格的三个阶段:


        [一阶段看书]不了解的人认为是一套理论,在书本上;




        [二阶段听课]接触了的人认为是一个标签,哦,我就是酱紫;





       [三阶段觉察]觉察了的人认为这就是我,这就是当下,在每一个卡住的当下,在每一个绽放的当下,在每一个知觉的当下,我可以选择与以往不同。




         三个阶段简单说来就是:


         哦,九型人格是这样的; 

         哦,原来这就是我;  

         嗯,我不仅是这样的,而且,我还可以选择不再这样被型号“捆绑”,我可以为自己“松绑”,甚至可以尝试其他的活法。


        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对所有接触、学习过九型的朋友而言内在都可能有的困惑,就像很多三号学习后说,对,我就是这样的!然并卵,这对于我意义何在呢?我除了知道我是一个三号成就型以外,其他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猜,有可能没说出来的话:能让我多赚钱吗?能让我更漂亮吗?能让我更有名望吗? )


       还有的朋友学习了三号,发现了自己身上有些部分,譬如炫耀、自满、爱表现等等方面又觉得自己太肤浅,反而不愿意在大伙儿面前绽放自己原本的光彩,走入了另外一个极端:刻意压抑自己,这又陷入了三号的不健康的层级。

     (那么刻意为什么?刻意的成功和刻意的失败,在宝宝看来,本质都是一样的,让大家看见你想扮演的那个角色。)


        哦,原来三号还有不健康层级啊?

        有的,每个型号的朋友都有可能在健康层级上上下下,它是动态的,来,三号亲们,自我觉察一下:


        健康状态: L1:真诚的人、 L2:自信的人L3:杰出的典范;一般状态:L4:有好胜心的成就者L5:以貌取人的实用主义者、 L6:自我推销的自恋者;不键康状态:L7:不诚实的投机分子L8:恶意的欺骗者、L9:怀有报复心的变态狂


        这么一看,大概明白了吧,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三号,在看到第六层级“自我推销的自恋者”的时候,幡然醒悟,哦,原来我在跟人打交道的时候,三句话不离“我执”,执着于“推销”自我的“优秀”:


        要么是我很忙,忙的没空听什么破报告;

        要么是我很有魅力,三五个人请我都不甩他;

        要么是我很有地位,昨晚市长请我吃饭。


       总之,三号跟人讲话,翻来覆去,就这几个意思,谈到寒暄,谈到自我表扬,三号更专业!


       有趣的是,当上进的三号看到这张“健康层级”三号地图的时候,内在有个声音:我要上进,我要做三号最高的层级,嗯,真诚的人,对,那就是我的目标!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来复训的三号伙伴时不时凑上来问,品哥,你看我现在在哪个层级?(宝宝表示,看到了你的真诚。)


       总结起来,借用洪新对于三号精辟的七字概括:我很棒, 你觉得呢? 


       [解码三号之一]:三号的九个健康层级,每个层级概括出了三号不同的修养格局,想成为健康层级高的三号们,找到前进的目标了吧?(宝宝忘了告诉你,健康层级是动态的,起起伏伏,看你把握哦),所以,一个三号*9=9种变化。


        亲三,你的健康层级现在在哪?准备去向哪儿?有谁能支持到你上进层级?有谁能够发现你的改变并通过言语表达出来?你如何量化并保持健康层级在好的状态?(宝宝不会告诉你,天天健身跑步的人,才能保持好身材,什么?觉察日记?不要告诉我这是你的一个好方法。)

         预知[解码三号之二副型关系],点赞过百即发。一品原创,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10月16日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