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盘点今夏网络上最带感的几款娱乐营销案例
2016-01-20 8771

说到今年夏季如火炉般炙热的气温自不必说,但比这气温还要火热的那就是互联网上各品牌上演的一场场营销好戏。其中最火爆的要数娱乐营销,不仅这期间各档娱乐节目充斥电视荧屏,电影在暑期档也是集中上映,这就让我看到商家的营销大招气势汹汹奔涌而来!

“现象级”的互联网营销典范,有范接棒《奇葩说2》

眼下各类综艺节目层出不穷,许多企业砸重金搏出镜,有的收获了令人记忆深刻的口号,有的却被网友戏称为强行植入。 “有范”APP强调创新、自我、分享的个性和特质这与《奇葩说》想传达的讯息:“为自己发声”,“勇于表达真实自我”,不受限于传统主流声音有着本质的相似性,属于“同一个大脑”。

另一方面,《奇葩说》精准的将自身目标消费群体定位在90后,其辩论主题来源于各互联网平台的话题讨论热点,也恰恰是这种让90后观众感同身受的话题设置反过来进一步烘托了节目与观众间产生的情感共鸣,使得《奇葩说》在各类社交平台引起了全民讨论热潮。

在这一背景下,“有范”大胆在节目中自黑可以说是业界首例,但效果却好的有点出乎意料。如果说重复式洗脑的赞助商广告词已经审美疲劳时,这种剑走边锋的“自黑”反而能获得观众的认同感。

“有范”APP与《奇葩说》的合作也将越来越多的更倾向于共同致力于个性化表达。此前Metersbonwe推出的奇葩同款服饰入驻“有范”APP后,印有许多奇葩语录的T恤被纷纷红心点赞,而奇葩选手身着的“奇葩同款”也可以实现全套购买。多名业内人士均向记者表示,在90后群体中引发收视热潮的《奇葩说》已经成为现象级的互联网视频节目典范,而“有范”的接棒不难看出美邦希望借助移动互联网打造时尚产业平台的野心。

《煎饼侠》 :一个屌丝的娱乐营销精神

《煎饼侠》是一部具有屌丝气质的商业电影。这样的电影,有大鹏个人的偏爱,亦有一个屌丝理的娱乐精神独白。该片上映的第一天就刷新了两个纪录——“华语2D电影首日票房”和“华语2D电影首日观影人次”。在今年这个令人兴奋的暑期档,它有着太多新鲜的地方,无论从娱乐精神还是营销方式,《煎饼侠》的成功都绝非偶然。

大鹏通过《屌丝男士》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粉丝基础,也成为互联网上颇有名气的红人。但是对于《煎饼侠》的宣传推广,大鹏可谓是倾尽全力。不管是“中关村卖煎饼”,还是“去蓝翔技校”,宣传方想到的idea,大鹏都全力以赴地配合。

电影《煎饼侠》的拍摄时间在《屌丝男士》第三季和第四季之间。电影于717日上映,《屌丝男士》第四季于520日开播,这一季的片头和片尾都是《煎饼侠》的广告,段子里也不乏“我们去看《煎饼侠》吧”等台词。同时新媒体营销几乎成为了这部电影的宣传主轴——病毒视频、病毒图片、H5小游戏,还有每逢大事就出现的“借势营销”,这些玩法在《煎饼侠》身上,几乎是玩出了一个新的境界。

《煎饼侠》的娱乐精神在内地电影中是少见的,在人们还在感慨电视时代文化成为娱乐的附庸,而互联网已经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代表着无限的娱乐精神,这也是如今娱乐营销不可或缺的。

青岛啤酒“穿越木星”,玩转娱乐营销

刚才两个案例如果说代表了新新品牌/电影的出奇制胜,这个案例便见证了一个拥有百年历史品牌的华丽转身。说起来这个案例似乎与前两个有些许关联,青啤本次营销的核心为一部名为《穿越木星》的微电影,其中女主角便是大鹏御用搭档著名女星柳岩,男主角便是因《奇葩说》而走红的蛇精男肖骁,可以看出仅从主人公的选择就占尽了天时、地利,不花一分赞助费便搭上两大热点的顺风车。

《穿越木星》的拍摄可以看出青岛啤酒对其的倾心打造,请来好莱坞归来的华裔特技导演,从特效的设定、视觉呈现到色彩的运用都让人眼前一亮,有一种大制作、大片的感受。而在题材的选择上也没有选择常见微电影的无厘头搞笑风格,而是选择了国内影视剧不常见的科幻类题材,上演了一场地球人与木星人的狂欢派对,这正是考虑到90后的一代是看着欧美大片长大的一群,眼光的挑剔与视野的拓宽也需要企业真正去创造真正与众不同的创意展现,才能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你真的很酷!

《穿越木星》的宣传绝不仅仅是微电影本身的宣传,更重要的是通过微电影为基础,紧密观察用户的舆论导向,并不断创造和发酵出新的话题点,电影本身就预埋了大胆的“男男”、“基情”的话题与悬念设计,青岛啤酒大胆与用户互动,不仅创造衍生话题“女王级事业线”,而且还与用户玩起了剧情接力、弹幕等年轻人钟爱的互联网娱乐方式,第一时间抢占年轻受众的芳心。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娱乐至上的年代,娱乐精神已成为一种时代风向标,娱乐化不仅是一种营销手段,更是一种态度,也是品牌与新兴消费群体最有效的交流方式。对企业而言,若不通过娱乐增加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娱乐营销这块沃土上深耕细作,很可能将未来之路被社会前进的车轮碾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