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LOGO是用户对品牌的第一印象,那把它们换一下会怎样呢
2016-01-20 7629

一名巴西的平面设计师Paula Rúpolo最近把22个品牌Logo的颜色与它们的对手互相替换……其中大部分让人很迷惑,略显尴尬,甚至有点不舒服。有些品牌失去了自己独有的颜色之后几乎让人认不出来,比如:
  


  不得不说,黄色的宝马真的好丑喜力与百威喜力与百威尽管已经认不出,但至少是美的
  


  乐高的配色异常的强势乐高的配色异常的强势……换什么都是乐高的感觉
  


  还有一些依靠形状被人记住的logo则还是有自己清晰的风格,只不过换了个颜色之后非常带感,设计师在选择配色的时候实际上非常谨慎,比如星巴克变成粉红色之后,你也许会误以为它是卖化妆品的,而唐恩都乐甜甜圈变成单一的配色之后,就显得十分无趣。
  


  精神错乱的可口可乐与百事
  


  绿色的麦当劳依然十分好辨认,Sebway变成红色则让人觉得完全不是一款健康食品
  


  赛百味版的麦当劳门店长这样其实赛百味版的麦当劳门店长这样
  


  到了宝洁和联合利华这一对CP,上述原则都可以抛开……
  


  据说,全世界的logo最常使用的颜色就是蓝色:
  



标志设计不仅是实用物的设计,也是一种图形艺术设计。它与其它图形艺术表现手段既有相同之处,又有自己的艺术规律。

由于标志设计对简练、概括、完美的要求十分苛刻,即要成功到几乎找不至更好的替代方案的程度,其难度比之其它任何图形艺术设计都要大得多。但仍有一些基本的设计原则。

1.设计应在详尽明了设计对象的使用目的、适用范畴及有关法规等有关情况和深刻领会其功能性要求的前提下进行。

2.设计须充分考虑其实现的可行性,针对其应用型式、材料和制作条件采取相应的设计手段。同时还要顾及应用于其它视觉传播方式(如印刷、广告、映像等)或放大、缩小时的视觉效果。 3.设计要符合作用对象的直观接受能力、审美意识、社会心理和禁忌。

4.构思须慎重推调皮,力求深刻、巧妙、新颖、独特,表意准确,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5.构图要凝练、美观、适形(适应其应用物的形态)。 6.图形、符号既要简练、概括,又要讲究艺术性。 7.色彩要单纯、强烈、醒目。

8. 遵循标志艺术规律,创造性的探求恰切的艺术表现形式和手法,锤炼出精当的艺术语言使设计的标志具有高度整体美感、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是标志设计艺术追求的准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