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君乐宝抢夺百亿乳酸菌饮料市场 签约赵丽颖
2016-01-20 4775

被业界称为“奶粉价格搅局者”的君乐宝乳业又有了新动作。日前,记者从君乐宝乳业获悉,公司已签约人气演员、热播剧《花千骨》女主角赵丽颖为旗下乳酸菌饮料“君畅”品牌的代言人,发力全国乳酸菌饮料市场。未来五年,君乐宝将把君畅作为重点战略产品,力争把其打造成年销售额50亿元的超级大单品。

  君乐宝乳业常温事业部总经理屈殿令表示,从2016年1月份开始,将对君畅产品进行升级换代,进一步突出青春、时尚元素。同时,将以大华北市场为根据地,向湖南、湖北、华东、华南、西南、东北、西北市场渗透,全面发力全国市场

  尼尔森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乳酸菌饮料市场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最快年销售增长率高达50%,2014年市场规模已超百亿元,成为乳品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类。

  记者了解到,目前乳酸菌饮料市场吸引了众多乳制品企业进入,除了君乐宝携君畅发力全国市场外,今年伊利和蒙牛也瞄准常温乳酸菌饮料市场,分别推出畅意100和go畅。而在2014年之前,常温乳酸菌多以三四线企业为主,如味动力、优乐多、创康、养优、三九、强人等,2014-2015年,包括黑牛、蜡笔小新、花花牛、小样以及韩国等一二线品牌以及国外品牌纷纷分羹常温乳酸菌市场

  资深营销专家肖竹青认为,乳酸菌饮料迅速增长的原因是,目前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趋势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不再追求解渴、好喝的基本功能,而是转向健康和营养的功能诉求。与此同时,迅速成长起来的85后、90后消费者正在逐渐成为饮料消费的主流,仅90后和00后在所有饮料的消费中已占到约50%,而这部分消费者除了对产品功能诉求关注外,青春、时尚的个性化诉求也成了吸引他们的亮点。

  屈殿令表示,乳酸菌饮料正好满足了升级趋势和健康营养的需求,基于这一趋势变化,君乐宝自2013年下半年推出了君畅乳酸菌饮料,上市销售以来增速迅猛,2015年销售额是上年同期的三倍。由于君畅市场增速较快,加之该产品的主要定位是16-22岁的青少年,特邀请90后比较喜欢的人气明星赵丽颖为代言人,进行全国市场布局。

  屈殿令告诉记者,2016年君畅将配合君乐宝母品牌在央视进行密集宣传,同时在湖南卫视和核心区域强势媒体加大投放力度,媒体广告投放费用将达2亿元。并且携手赵丽颖进行线上线下的品牌互动营销,启动新媒体传播战略,在线下渠道与消费者沟通,加大体验式营销。全面推出线上、线下、核心和外围整合营销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招商,力争销售额相比2015年翻两倍,预计未来五年君畅将成为年销售额超50亿元的超级单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乳酸菌市场虽已进入白热化竞争,但市场格局并未形成,行业仍然处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阶段,更多品牌主要集中在区域市场竞争,而全国性的品牌还没有出现。相对其他乳制品来说,乳酸菌饮料的渗透率仍是不足的,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这对拥有渠道资源的大企业来说是个比较好的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